微信打击不良直播PK行为 近一周处置违规PK直播间438个

  6月9日消息,微信平台针对直播PK环节恶俗现象,在6月7日发布进一步打击不良直播PK行为的公告。

  微信坚决反对并持续打击以博眼球、吸引流量为目的的不良直播行为,如拼酒斗狠、剧本炒作、低俗惩罚等,平台对此类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并将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从严处置相关违规行为。近一周,平台处置违规PK直播间438个,处置违规PK帐号356个,封停直播帐号7个。

  微信平台表示其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健康、绿色的平台生态环境,将持续加大对违规直播行为的排查和打击力度,引导主播开展积极健康的才艺展示和有序互动,携手主播构建和谐清朗的网络视听空间。

  (图源微信珊瑚安全公众号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良好的直播环境和网络传播秩序,不少平台都为此作出努力。

  快手直播日前公告称,为构建积极正向、健康发展的网络直播社区,创造真实、多元的社区生态,给快手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平台将进一步从严治理“叫嚣引战”、“辱骂诋毁”、“低俗惩罚”、“危险惩罚”、“现金交易”等五大类PK违规行为。

  快手直播表示,同时平台将从严治理换号开播、利用小号执行惩罚、利用短视频发布惩罚视频、利用粉丝群/站外渠道发布惩罚视频等作弊行为。针对发生以上相关违规的主播或直播间,平台将视问题严重程度及影响,对账号或直播间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警告、限流、屏蔽、功能权限回收、封禁直播等处置。近15天以来,平台累计处理6984例账号。

  (图源快手黑板报公众号截图)

  此外,抖音近日还发布第十八期“不良直播PK内容”治理公示。2023年5月20日至今,对存在违规的24.531个账号做回收直播权限处置,并对其中970个账号无限期回收直播权限。

  平台严禁直播过程中任何主播以任何形式诱导未成年人充值消费,或向未成年人宣扬不良价值导向内容,欺诱未成年人打赏等违规行为。平台严禁以任何手段虚构或者篡改直播间人气、点赞量等数据,从严治理控评、刷榜、流量造假等违规行为。

  平台严禁“故意叫嚣、嘶吼式”直播,带动不良直播气氛;或故意发布“带偏节奏、混淆视听、暗示煽动极端/对立情绪”等信息的违规行为。平台严禁直播间内主播以承诺高价值产品、服务、现金,或以线下情感关系进行暗示,或利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诱导用户消费打赏等违规行为。

  (图源抖音直播辅导员公众号截图)

  除抖音外,小红书近日也公告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清朗•规范重点流量环节网络传播秩序”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恶意歪曲解读国家重要方针政策,传播不实信息;以博眼球营销为目的,借极端事件蹭热点;炮制耸人听闻的标题,严重题文不符;恶意剪贴拼凑事件、时间、地点、人物等重要新闻要素,发布并传播虚假新闻信息;假冒仿冒“新闻主播”发布信息,误导公众等突出问题进行治理。

  此外,小红书还将加强PUSH弹窗等重点流量环节治理,全面排查处置违规账号。

  (图源小红书截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3-06-09/1171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