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维持阿里巴巴“买入”评级 目标价145美元

  7月5日消息,野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阿里巴巴“买入”评级,下调2023/2024财年收入预测2%/1%,EBITA预测上调3%/6%,目标价由131美元上调至145美元。

1.jpg

  野村预计,阿里巴巴于2023财年首财季的内地电商收入(佣金加客户管理服务)将同比下跌12%,跌幅大于市场预期的10%,当中淘宝及天猫的交易总额(GMV)或同比下跌8%。

  另估计首财季整个内地电商业务季度收入将同比倒退1%至1385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市场预测的1410亿元低2%,但预计EBITA达420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90亿元,主因自2023财年开始更积极削减成本,令淘特及淘菜菜两个孵化业务的综合亏损持续下降30%至40%。

  截至7月5日收盘,阿里巴巴报价115.2港元,涨1.77%,成交量4597.44万股,成交额53.38亿港元,总市值2.50万亿港元。

2.jpg

  此外,富瑞日前也发布研究报告称,予阿里巴巴“买入”评级,目标价224港元。该行出席了公司主持的会议,提及其通过“全通路”(omni channel)以解决痛点和推动商家业绩等。

3.jpg

  报告引述会议提到,品牌商面临推动业务增长和数字化工具的问题,公司以客户体验为核心,通过饿了么、盒马等不同业务,发挥天猫、天猫超市等的协同效应,并通过淘宝优惠和淘菜菜渗透到低线城市。

  另一方面,直接面向消费者(D2C)模式可以更好地促进品牌商的新产品满足目标客户群的需求。品牌商可以通过天猫和天猫超市的洞察力和多种分销渠道,以及通过饿了么定位到区域或城市层面,以实现高投资回报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2-07-05/315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