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企业业务推出“益企会客厅”系列直播活动第三期

  9月2日消息,为了探讨00后的职场诉求和态度,找到打造适合00后职场环境的最佳方案,京东企业业务近日联合第一财经推出“益企会客厅”系列直播活动第三期《关爱00后职场萌新》,邀请到美世中国区资深合伙人、美世达信员工福利中国区咨询与创新业务总经理李巍松,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两岸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易凌峰,以及线上嘉宾,00后职工代表得到App总编辑助理,《详谈》系列图书策划,播客节目《高能量》制作及统筹小海出席节目。嘉宾们全面分析了00后职工对企业人才策略的影响,为关爱00后职工提供建议和指导。

图源:京东企业业务,下同

  易凌峰结合最新的00后研究报告,分享了自己对00后的六个主要看法。首先,00后非常自我;其次是包容,00后认为自己很孤独,希望有很多朋友;第三是要求平等;第四是适应,愿意适应朋友的建议并且改进;第五是集体主义意识强烈,关怀组织;第六是愿意为热爱的事物付费。

  李巍松认为,00后更勇于表达、更愿意表达,而且价值导向和成果导向比70后、80后、90后更直接。这对企业来说其实是好事,同时也带来巨大的挑战。因为00后是在物质极其丰富、信息爆炸的环境中成长起来,对权威的信任度没有那么高,更信任自己的判断。所以管理者的沟通方式需要有所改变,比如直白的告诉00后今天加班,效率不会高。如果管理者能够解释加班的意义和价值,可能会获得00后团队的支持和认可度。

  李巍松认为,00后甚至于95后成长在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的经济环境,他们在没有成家立业之前,其实有很多试错的机会,对企业管理者来说,这其实也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在这样的一个条件下,我们如何去挽留我们更看重的这些95后、00后的人才?所以那就需要我们在管理方式上进行相应的一些升级。企业应该加深对员工的了解,更深入地去洞察90后、95后、00后年轻人的需求。找到他们的真实需求,并以细致化需求为导向,为员工打造定制化福利。

  数据显示,2021年,京东企业业务平台的礼品定制服务增速达到84%。企业从个性化、趋势性的礼品切入,可以搭建与00后员工的感情桥梁,给他们带来团队归属感。京东锦礼是京东企业业务基于员工福利管理与人才管理经验开发的智能管理平台,能够帮助企业福利管理降本增效,给00后员工提供不设限、不随便、不撞款的个性化礼品服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2-09-02/612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