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立电商龙头企业联盟

  8月30日消息,近日,甘肃省电商龙头企业联盟在兰州成立,115家电商企业现场签订《联盟共同协议》。该联盟旨在以协同合作、融合发展为导向,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造甘肃电商企业新的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共同推进甘肃电商高质量发展。

1.jpg

  (图源:甘肃商务微信公众号,下同)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说,全省电商行业立足“三新一高”,直面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创新新模式、培育新业态,对内出政策、建体系,对外搭平台、强合作,推动电商物流融合、线上线下融合、城市乡村融合,电商规模越来越大,在发展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赋能实体企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电商成为拉动消费、助推城乡经济的强劲动力。

  他也指出,现阶段甘肃省电商发展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对联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聚合力,促进共建共享。二是要强基础,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要积极促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壮大本土电商,形成多主体参与、多要素聚集、多业态联动共创市场的格局。三是要促融合,提高协同能力。四是要抓服务,打造电商之家。联盟要多为企业服务,尤其是要在稳定经济纾企脱困中为企业做实事解难题,推动电商高质量发展。

2.jpg

  数据显示,2021年甘肃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456.01亿元,同比增长11.23%。其中,农产品网上销售额226亿元,同比增长16.5%,直接带动全省农民人均增收约418元。

  今年1至7月,甘肃省实现网络零售额242.00亿元,同比增长9.21%。其中,农产品网上销售额125.23亿元,同比增长11.73%,直接带动全省农民人均增收约337元。截至目前,注册地在甘肃省的各类网上经营主体达22.03万家,电子商务带动就业约80万人。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2-08-30/592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