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链与汇电云联达成合作 助力新型能源产业智慧化发展

  5月16日消息,蚂蚁集团蚂蚁链近日与汇电云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储能业务场景中的可信数据为基础,研发创新的绿色能源数字科技产品,共建可信、安全、共享的储能产业协作网络,助力新型能源产业智慧化发展。

1.jpg

  (图源 汇电云联官微)

  合作达成后,蚂蚁链将支持汇电云联实现储能系统与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资产评估、资产管理、资产运营等数据源头“上链”,为储能产业链上下游的可信数据流转、储能资产交易等业务场景打下信任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汇电云联是一家数据智能驱动的数字科技能源服务商,在广东、浙江、江苏和海外市场参与开发、规划和设计了多个储能电站项目,建立了电站开发、储能产品及数科金融三大服务体系。而蚂蚁链是蚂蚁集团的科技品牌,在区块链、隐私计算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一村资本作为领先的新能源行业股权投资机构,将基于可信储能数据,为该合作项目提供创新性金融解决方案和资金支持,为汇电云联及蚂蚁链产品的技术落地和商业模式复制提供保障。

2.jpg

  (图源 天眼查APP截图)

  国内外市场调研都显示,全球储能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安全风险、质保周期风险、性能不确定性、收入不确定性等痛点,导致电站业主方的需求和设备供应商的服务体系之间出现了较大的风险敞口和融资难等问题。

  汇电云联与蚂蚁链合作,可建立以材料、部件、系统、场景和残值的全周期数据、算法和数字科技服务体系,为储能系统的本征安全、效率和智能化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过对储能数据的安全有效利用,让储能项目的数据可信、风险可见可量化、价值可评估,为储能项目的募投管退提供结构化金融解决方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打造设备可融资性。

  官方资料显示,目前,蚂蚁数字科技拥有蚂蚁链(AntChain)、蚁盾(Zoloz)、鲸探(Topnod)、mPaaS、SOFAStack、鹊凿、碳矩阵等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技术产品及诸多应用,覆盖金融、政务、互联网、IP版权、贸易、工业制造、航运物流等多个领域。

3.jpg

  (图源 蚂蚁集团官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3-05-16/1115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