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辞任携程董事

  7月4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携程宣布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已辞去携程公司董事职务,百度公司资深副总裁何俊杰接任沈抖被任命为携程集团新的继任董事,该决定自2022年7月1日起便已生效。新浪科技向百度及携程方面求证,相关人士回应称,“此次调整系正常变更”,不过对于更多细节,百度及携程方面并未透露。

  百度官网显示,沈抖自2019年5月起担任百度执行副总裁,目前担任百度人工智能云的负责人,监督人工智能云的发展。据了解,沈抖于 2012 年加入百度,曾担任多个管理职务,包括网络搜索、展示广告、金融服务集团和移动产品。

1.jpg

  (图源:百度公司官网)

  据悉,今年5月,百度宣布人事变动,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原负责人沈抖担任智能云事业群组(ACG)负责人,而此次接任携程董事的何俊杰则晋升为集团资深副总裁,并轮岗担任MEG负责人。据介绍,何俊杰于2019年6月加入百度担任副总裁,此前负责过百度并购、SIM(战略投资管理)、SOM(销售运营与管理)、FP&A(财务规划与分析)等部门,他目前还是爱奇艺的董事会成员。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于今年5月公布了2021年20-F年度报告。

2.jpg

  报告显示,对比2020年和2021年,携程主要股东的持股情况变化为:董事长梁建章的持股数量增加了2160.63万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从3.1%上升到3.6%;董事会及高管整体的持股数量增加了3910.68万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从6.7%下滑到6.6%;百度的持股数量增加了约6051.44万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从11.5%降到10.8%,目前仍是携程最大股东;摩根士丹利持股数量增加了3330.65万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从5.4%上升到5.8%;T.ROWEPRICE对携程的持股比例有所下降。

  截至2022年2月28日,持股携程比例大于1%的董事会成员或公司高管分别有:梁建章(持股3.6%)、范敏(持股1.4%)、孙洁(持股1.3%)。所有董事会成员和高管整体对携程持股比例为6.6%。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2-07-05/30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