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中国朱晓静:穿越周期,在不确定中创造确定

  11月28日消息,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举办的“CCFA新消费论坛——2022中国零售领袖峰会”今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坚定信心,韧性增长”。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朱晓静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穿越周期:在不确定中创造确定》的主题演讲。

  (图源:沃尔玛中国公众号 下同)

  朱晓静表示,去年年会在上海,那时我分享的主题是,随着我们进入一个新的零售发展周期,从增量市场进入到存量市场为主,零售企业的核心制胜能力,也从规模扩张能力转为获客与留客能力,企业需要坚持长期主义,做难而正确的事。

  今年七月,CCFA在深圳举办了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当时我的分享主题是:在不确定性中,我们要做的是回归零售的本质,也就是提升商品力,提升供应链整体效率,为顾客和会员持续地创造价值。我们认为所谓走“难而正确的路”,这条路之所以难,其实不在于想到,而在于做到,并且是持续的每年、每月、每天、每个小时去做到,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朱晓静分享到,在经济下行周期,消费者行为改变、心理改变,正是这样的大幅动荡与改变,产生了创新的空间,创造了企业弯道超车加速发展的机会。

  当我们回顾现代企业发展史,我们会看到,实现跨越周期的持续发展,成功的根源往往来自于内部而不是外部因素。在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专注于企业内功的建设,也就是人才、组织、企业文化与价值观。

  ​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2-11-28/825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