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CEO林凡:对于所有职场人而言,2023将是风口年

  1月12日消息,脉脉CEO林凡接受搜狐科技专访,谈及2023年脉脉有哪些计划时,林凡表示,目前可以透露的脉脉2023年业务规划有两个,一是深耕新经济领域,强化已有的强势行业: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芯片等;持续提升碳中和、生物医药两大行业的用户渗透率。

  二是构建良性的猎头生态,吸引更多优质猎头来脉脉。脉脉的中高端人才优势与猎头的服务优势联合,将中高端人才招聘市场做扎实。

  图源:搜狐科技官微

  另外,谈及2023年的行业趋势以及人才流动趋势,林凡表示,就业形势方面,预计到2023年2-3月份春招,就业市场会恢复到2022年春招水平,想要恢复到2021年春招时的规模仍不容乐观。但林凡指出,2023年下半年,随着经济恢复强势增长,企业招聘需求将迎来较大幅度的增长,就业市场将迎来强势反弹。

  人才流动趋势方面,一是人才由各行业流向五大黄金产业。二是中高端人才迁徙加速,薪资减速。另一方面,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林凡认为,对于所有职场人而言,2023将是风口年。他表示,在上半年持续关注新风口行业企业发展、寻觅机遇后,就该在下半年果断出手加入,这是又一个媲美2013年加入移动互联网公司实现财务自由的机会。

  对于部分中高端人才而言,新赛道并不意味着高回报,对于离开互联网奔向新赛道的职场人,甚至需要做好薪资降低的准备。

  脉脉CEO林凡

  据林凡介绍,脉脉2022年的整体目标是,促进“内容社区+招聘服务”双飞轮的良性运转。同时用户人群在新经济头部公司用户的基础上,进一步破圈到新经济全行业公司。

  2022年,脉脉招聘侧营收实现同比增长约30%,虽然未能实现预期目标,但增速仍领先于台BOSS直聘、猎聘。另外,在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芯片电子、智能制造行业的用户实现约100%的增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1-12/912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