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未来十年算力需求仍有百倍增长

  4月7日消息,以“深化转型,笃定未来”为主题的联想集团2023/24财年誓师大会北京站日前顺利启幕。

  在大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分享了题为《坚守初心,探索未来》的演讲。

  图源:联想创投官微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

  贺志强表示,联想创投将持续坚持CVC (企业风投)定位,围绕联想集团的“端边云网智”战略,支持服务导向转型和科技驱动创新战略,在应用导向大计算、数据智能赋能行业、虚实融合、原始创新等方面持续探索,同时通过生态建设、全球化布局、技术并购等方式,坚持做好联想的科技瞭望塔。

  贺志强透露,过去三年,联想创投有9家被投企业成功IPO。从成立至今的7年里,联想创投投出73家国家和省部级专精特新企业,投资占比名列前茅。

  贺志强认为,应用导向大计算使未来十年对算力需求仍然有百倍增长:“计算”这个行业已经存在六十年。“我们认为未来十年这个世界对算力的需要仍然有百倍增长。”

  他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对算力的需求越来越高:车载、数字、大模型、AIoT、AR\\VR、机器人等。要满足未来算力的需求,需要体系架构的创新和端边云协同的支撑。

  图源:联想集团官微

  贺志强表示,接下来创投在原始创新上要再上个台阶,打造有创投特色的原始创新的新范式。同时,未来两年创投要再为集团贡献10亿美金投资收益。

  未来,联想创投将持续加强对公司核心战略的支持:一是持续推动生态建设;二是以全球化的视野把握国际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三是通过一系列核心技术并购支撑集团新技术的长足发展。

  图源:联想集团官方微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4-07/1048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