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谈ChatGPT:AI智能性和不可预测性同时存在

  5月31日消息,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5月30日晚上携新书《人口战略》做客《老俞闲话·致远见者》直播间,与俞敏洪一同畅聊当下网络围绕他的一系列热议话题。

  图源:抖音APP公众号

  谈及ChatGPT,梁建章表示,自己刚接触到时是非常震惊的。“一开始是非常震惊的,后来开始感到谦卑,因为最后人工智能达到的高度,是和人脑高度相似的。”梁建章表示。

  但是在梁建章看来,AI的智能性和不可预测性同时存在,需要注意的就是它的不可预测性,所以人类会限制它的发展。

  “归根到底,人类创造了AI,也创造了自己的孩子,但对孩子可能做出的事情不会担忧,但是却对AI可能做出的事情感到害怕,所以人类还是会控制风险。”梁建章认为。

  此前5月26日,梁建章发布新书《人口战略:人口如何影响经济与创新》。梁建章在书中提出“人口创新力”模型概念:创新力=人口数量*人口能力*(内部交流量+外部交流量),并围绕规模效应、老龄化效应、聚集效应和流动效应展开分析。

  在书中,为提振年轻人生育意愿,梁建章列举了现金补贴、税务补贴、购房补贴、男女平等产假、灵活办公、增加托幼中心建设、缩短学制、取消中考、弱化高考等等政策建议。

  目前在“俞敏洪的橱窗”中,俞敏洪推荐的梁建章新书排在第二位,每本券后售价47.4元,已经售出了3080多本。

  图源:截自抖音APP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5-31/1149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