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CEO张平安:一切皆服务,做好金融数字化云底座和使能器

  6月7日消息,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以“一切皆服务,做好金融数字化云底座和使能器”为主题发表演讲,全面介绍了华为云基于全云化底座、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分布式中间件以及可信的开发工具等构建的金融分布式新核心,并正式发布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张平安表示,华为早在2001年就开始投入数据库研发,目前,GaussDB已在华为内部IT系统和多个行业核心业务系统得到应用。未来,GaussDB将深耕金融场景,通过全面创新,成为金融客户数据库更优的选择;并从金融行业走向其他对数据库有高要求的行业,从中国的创新场景走向全球的客户,给世界一个更优的选择。

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

  (图源华为公众号)

  据华为官方介绍,张平安出生于197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1996年加入华为,曾历任公司产品线总裁、战略与Marketing副总裁、地区部副总裁、全球技术服务部副总裁、华为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华为企业业务集团首席运营官、华为电信软件业务部总裁、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等。现任华为公司常务董事、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CEO。

  根据华为公开数据显示,华为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人民币9,773亿元。2022年,研发费用支出约为人民币1,615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5.1%。在云计算业务投入了45,342百万元,在数字能源业务投入了50,806百万元。

(图源华为官网截图)

  目前,GaussDB已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支撑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国有大行的核心业务,此外,也服务了陕西省财政厅、中海油、国家管网、国网陕西电力、首都公路发展集团等关键行业企业。

  金融业一直处于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梯队,持续引领着产业数字化的进程。在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最大挑战来自于业务核心系统的升级。

(图源华为云公众号)

  针对传统集中式架构在处理性能、资源扩展、业务上线等方面的能力瓶颈,华为云打造的金融分布式新核心,基于全云化底座、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分布式中间件以及可信的开发工具构建,具备了大规模、高性能和高可用三大特点,并在全球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得到验证,可实现大机、小机的平滑迁移,支撑业务高效创新与可持续。

  “华为早在2001年就开始了数据库的研发,包括嵌入式数据库、内存数据库、分析型数据库、交易型数据库,这些数据库广泛应用于华为通信领域的各个产品中。”张平安在演讲中介绍。

(图源华为云公众号)

  历经20多年的技术积累,并融入华为长期以来对企业服务的质量与可信规范,目前GaussDB已在华为内部和银行、保险、证券、能源等行业的核心业务系统得到广泛应用。以华为内部IT系统为例,GaussDB已完成600多套数据库的全面替换;在华为终端云,已建设6000多个分布式数据库节点,目前已经承载高达6个PB数据。

(图源华为云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6-07/116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