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井贤栋:数字人民币对产业互联网的价值,就像移动支付之于消费互联网

  9月7日消息,在2023外滩大会上,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数字人民币对于产业互联网的价值,就好像移动支付对消费互联网的价值一样。

  在井贤栋看来,因为数字人民币最大的特征是可编程,所以将来确保整个业务流和资金流在链,就是清算的支付链条、支付的区块链和业务的区块链两条链跨链沟通能够实现一方履约一方自动交付,这个会带来产业上面的巨大协同效应,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机会。

  (图源Inclusion外滩大会视频号截图)

  “今天大家可能对这方面的理解,也或者整个生态还没有形成,我觉得需要更多的去助力这一块,我觉得这个机会非常大。”井贤栋表示。

  此外,井贤栋透露,9月8日将在大会上发布自研大模型的最新进展。今年6月,蚂蚁集团承认蚂蚁集团的技术研发团队正在自研内部命名为“贞仪”的语言和多模态大模型。

  图注: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

  (图源蚂蚁集团官网)

  今年4月,蚂蚁集团还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安全通用大模型”的技术路线和落地研究,以应对大模型技术爆发时代的安全科技生产力问题,及通用AI能力广泛应用带来的新型未知风险防控。

  双方将基于互联网异构数据,构建面向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内容安全、交易安全等多领域多任务的安全通用大模型,以打造强推理能力,解决跨多风险领域的安全任务拓展;覆盖互联网行为全周期,实现端到端的安全防控运营智能化提效。

  (图源蚂蚁集团公众号)

  官方资料显示,井贤栋先生现任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于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2015年6月起担任蚂蚁集团总裁,2016年10月起担任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2018年4月起担任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的高级顾问,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基金会董事,也曾是联合国秘书长数字金融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工作组成员。

  井贤栋1994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9-07/1356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