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李强:腾讯坚定推动大模型走入产业全链条

  9月8日消息,“腾讯坚定推动大模型走入产业全链条,从田间到产线,从实验室到便利店,让大模型无处不在”,2023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现场,腾讯集团副总裁、政企业务总裁李强发表了这一观点。

  罗兰贝格的一份报告测算,在技术得到充分应用的情况下,人工智能有望通过模式变革的方式,降低中国各行业中的运营成本,金额预计达到3.7万亿元。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到2030年,中国产业智能化的规模会超过10万亿元,智能化还将推动劳动生产率提升20%。

  “腾讯坚定推动大模型走入产业全链条”,李强表示。面对这一历史机遇,企业需从全局来设计智能化升级路径,将产业链各个维度连接起来,推动业务从高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现场,李强分享了腾讯在研发、生产、营销、服务和管理等维度的产业实践和经验。

  图注:腾讯集团副总裁、政企业务总裁李强

  (图源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公众号,下同)

  为了支持产业智能化和帮助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腾讯也构建了行业生态区域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行业侧,通过引入专业人士与头部的企业和合作伙伴共建能力,形成最佳实践的行业解决方案。生态方面,提供稳定的政策,全面开放腾讯的能力,帮助他们共同成长,以成就生态来成就腾讯。腾讯也会在区域下沉方面加大投入,在中国所有的省份和24家万亿GDP城市开设直属的分支机构,就近为本地的伙伴客户提供服务和支持。

  李强表示,无论是答题、写作文还是内容生成,还是各行各业的产业实践,大模型应该要走到产业的实践中,走到实体经济中,从田间到产线,从实验室到便利店,让大模型无所不在,帮助中国的实体经济应对全球化的挑战,达到高质量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上,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表示,腾讯将迈入“全面拥抱大模型”时代:“以大模型生成技术为核心,人工智能正在成为下一轮数字化发展的关键动力,也为解决产业痛点,带来了全新的思路。腾讯产业互联网将通过智能增强、数据增强、连接增强,持续助力产业增强。”

  大会上,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宣布,腾讯自主研发的通用大语言模型——混元,正式面向产业亮相。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9-08/1358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