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CEO:预计美国节假日购物季将“相当不错”

  9月13日消息,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 9月12日在高盛全球零售会议上表示,预计美国节假日购物季将“相当不错”。

  “在美国,形势比我年初时预期的要好,Doug McMillon表示,“我认为节假日将相当不错。”

  McMillon指出,明年美国购物者承受的压力可能“大体相同”。虽然他今年早些时候担心消费者资产负债表恶化以及一些杂货项目的通胀,但他表示对就业增长,工资上涨和物价增速放缓感到惊喜。

  “我对明年不会感到太悲观,”他向高盛分析师Kate McShane表示,“我不确切地知道12个月后会发生什么,但感觉因为就业、工资和部分通胀下降 ,情况可能会具有韧性。”

  图注: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

  (图源沃尔玛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玛近日正在调整负责挑选、包装网上订单和上架的新店员工的起薪结构,因为在就业市场放缓的情况下,公司正努力降低成本。该零售商证实,7月份至今加入该公司的私人采购员和库存员的起薪有所降低,这些员工负责帮助准备路边取货或送货上门的订单,并补充商店货架;加入数字或库存团队的沃尔玛新员工现在每小时的收入比几个月前减少约一美元。

  沃尔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做出这一调整是为了保证起薪保持一致,包括收银员、库存员等部门在内的店员都将获得相同的每小时起薪,而不是以前的不同水平。声明称:“一致的起薪可以带来一致的员工配置和更好的客户服务,同时也为员工创造新的机会,让他们从整个商店的经验中获得新技能,并为他们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无论他们从哪里开始。”

  (图源CNBC网站截图)

  此外,沃尔玛今年斥资35亿美元增持印度企业Flipkart的股份至80.5%。“截至2023年7月31日的六个月内,公司支付了35亿美元,从某些Flipkart非控股股东手中收购了股份,并清偿了对PhonePe前非控股股东的责任。此外,在截至2023年7月31日的六个月内,公司收到了与公司控股的PhonePe子公司新一轮股权融资相关的7亿美元资金。”

  据了解,今年7月,包括Tiger Global、Accel和联合创始人Binny Bansal在内的一些Flipkart早期投资者将其股份出售给沃尔玛,从而完全退出该公司。市场研究公司Tracxn的数据显示,交易时Tiger Global持有Flipkart约4.1%的股份,Accel和Binny Bansal分别持有Flipkart约1.1%和1.8%的股份。

  (图源SEC官网截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9-13/1367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