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国际沈恩光:未来跨境贸易行业势必会向着数智化方向发展

  9月14日消息,2023 INCLUSION·外滩大会于9月7日-9日在上海召开。作为全球高级别金融科技大会之一,本届外滩大会以“科技,创造可持续未来”为主题,为期三天。

  连连国际联席CEO沈恩光受邀出席大会,并主持“价值赋能,构建特色金融支付生态圈”论坛,邀请一众大咖进行对话。他们分别是酷嘭跨境电商负责人彭翀、新蛋集团中国区市场总监陈博、浙江云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杭州杭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颜邦干、以及连连国际商贸事业部负责人钟义。现场就跨境贸易新业态与金融科技协同发展展开了深度探讨。

  (图源连连国际公众号,下同)

  在论坛上,沈恩光表示,近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推进、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新一代科技与产业革命的推动,全球贸易呈现诸多新趋势。“在新趋势下,我们看到中国出海企业纷纷由商贸出海向全球化经营转型;同时,贸易全链条数智化应用已成大势所趋,数智化转型将大大助力跨境企业更好地降本增效、全球化运营,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不过,目前来看,跨境企业在数智化转型升级中仍有诸多难题待解:物流链路长、价格不透明、履约效率低;跨境支付资金流转时效慢、汇率波动风险大;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合规压力等。对此,沈恩光表示,“未来的跨境贸易行业势必会向着数智化的方向发展,数智化服务将成为推动跨境企业转型和构建跨境贸易新格局的关键力量。”

  他还进一步解释到,数智化服务是指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企业和平台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支持。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从而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无论是卖家、平台还是服务商等,都需要在这个发展趋势当中寻求突破,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力点。

  图注:连连国际联席CEO沈恩光

  资料显示,作为跨境贸易中支付金融与服务领域的综合创新型企业,连连国际(LianLian Global,连连数字旗下核心品牌)结合前沿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极强的本土化服务能力,基于“安全魔方”、“合规风控双引擎系统”等作为数智科技源动力,打造了高效、安全、综合的一站式数智化出海解决方案,已累计为全球范围内180万客户提供多元化的出海产品及服务,并有效地帮助他们在出海全链路中实现降本增效,提升全球竞争力。

  沈恩光最后表示,数智化转型为跨境贸易行业带来全新的机遇,数智化服务更是跨境企业提升全球竞争力的有力支撑。连连国际期待与更多支付生态伙伴及出海生态伙伴携手,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打造数智服务新范式,赋能跨境企业从物流到支付、合规等环节的全流程的数智化升级,为中国企业出海保驾护航,一起迎接新一轮的全球经济增长浪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9-14/1369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