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周鸿祎谈年轻人如何拥抱AI

  12月29日消息,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日前应“抖音知识大V进校园”活动之邀走进清华大学,与清华校友和访问学者等交流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当发现清华学子都很关心年轻人如何拥抱AI这一话题时,周鸿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第一,要相信AI是未来,是工业革命级的工具,这样你才愿意花时间去参与。AI不会淘汰人,但不熟悉AI的人会很可能被熟悉AI的人淘汰;第二,绝大多数人这辈子重要的是用好AI而不是造AI,就像我们很多人只是把电脑、手机用好就可以了,而不需要去研发手机芯片;第三,结合自身所处的领域,思考如何用大模型去改造和优化。这是一个过程,从开始了解到相信,再到持续不断的使用。未来在职场上,熟练掌握AI解锁更多技能,有时候要比职场经验更有优势。

  360创始人周鸿祎谈年轻人如何拥抱AI 图源:周鸿祎个人微博

  此外,周鸿祎还对2024年大模型发展做出几点预判。他认为大模型不会被垄断,不会像操作系统一样全世界只有几套,其发展路径更像电脑,未来会无处不在。

  其次,明年大模型一方面追求“大”,另一方面也会追求“小”。小规模的大模型将很快搭载在手机和各种物联网设备上,而不仅工作在云端。尤其是智能汽车,明年可能部署更多大模型。

  周鸿祎参加抖音知识大V进校园活动现场 图源:快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2月初,周鸿祎连任第二届中网联副会长。据介绍,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是我国首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国家网信办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旨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发展。

  2018年,360集团第一批加入中网联常务理事单位,周鸿祎任第一届中网联副会长。一直以来,360坚持落实平台企业责任使命,积极参与传播网络正能量、构建诚信体系、创建网络文明并取得系列成果。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12-29/1514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