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称计划暂停带货去学习AI 周兴

  3月13日消息,辛巴近日在直播间谈及辛选的直播带货情况时,表示自己公司并没有大家理解的那么赚钱,甚至一年下来白玩。并直接公开了辛选的部分开支情况,辛巴称每年要支付4860名员工工资11亿多,房租水电费开支2亿多,给平台赚钱20多亿等。

  直播中,辛巴还提及自己接下来的计划,他表示想暂停直播,沉淀两年,出去学习下人工智能,两年后再选新赛道重新开始,直播带货行业已经没有能让自己兴奋的东西了。

  图源:微博@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实际上,与过去相比,辛巴直播带货的次数正在逐渐减少。通过观察可以发现,现在辛巴大多选择在大促节点开播卖货,就像去年的618大促、双11购物节、年货节等等。去年年底,辛巴坐镇辛选年货节,年货节期间,辛选带货总GMV超66.37亿元,同比增长66.74%,总销量超1.31亿件,同比增长超1倍。直播观看总人气超6.9亿,同比增长2.5倍。

  今年,辛巴在三八妇女节才开启龙年首场直播。数据显示,这场直播辛巴带货近200款产品,覆盖美妆个护、食品零食、家电数码、家居日用等领域,累计销售额超5.4亿元。

  其中,辛巴3月8日直播带货的樱花系列棉密码卫生巾销售超25万件,销售额破3700万。多年来,辛选集团深耕供应链,已成功打造近20个销售额破亿的自营品牌。棉密码是辛巴亲自参与研发的第一款产品,根据消费者的反馈不断更新产品,如今已成为用户无限复购的“明星品牌”,累计销量超2600万件,总销售额近27亿。

图源:辛选集团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新榜发布了2023年快手直播带货预估销售额Top10账号,其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蛋蛋、辛巴、时大漂亮,都是辛选旗下的主播。在这个排行榜上,前十名中,加上赵梦澈、猫猫、徐捷,辛选集团包揽了6个名次。辛巴和蛋蛋二人累计带货近300亿元,是其余8位主播累计带货成绩的近1.5倍。

  另外,公开数据显示,辛选2022年的GMV超过了东方甄选、交个朋友和遥望科技等头部MCN。今年1月,辛巴提到,辛选2023年再次逆势增长,GMV超500亿,五年总销售额超过2000亿。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4-03-13/1632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