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联合河南文旅厅举办“非遗进民宿”活动

  9月5日消息,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携程集团以及河南省民宿协会共同承办的“豫见非遗·美宿河南”河南省“非遗进民宿”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林州开幕。

  仪式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公布了首批参与“非遗进民宿”活动的民宿名单,其中包括携程度假农庄。

(图源 携程黑板报,下同)

  活动中,携程集团副总裁李珍妮详细介绍了“非遗进民宿”在产品上的创新。她表示双方将积极研发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相结合的文旅产品,通过在公共空间及客房打造非遗场景、设立非遗大师工坊、推出非遗体验线路、推出非遗集市和非遗挑战赛等活动,设计特色非遗文创产品等方式,系统构建河南“非遗+民宿”生活美学体系。

  李珍妮表示,携程度假农庄将在“非遗进民宿”的探索中,扮演好打头阵的角色,积极挖掘当地的农耕文化和非遗,设计相应的体验活动,用河南非遗的美学价值和精神价值,放大现有河南精品民宿的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打造“可观、可学、可游、可玩、可憩”的非遗民宿体验,最终推动河南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升级。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民宿为平台,深挖非遗资源,通过河南“非遗+文旅”“非遗+民宿”与携程集团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融合,全面展示河南非遗的魅力。携程将继续利用其互联网大平台、品牌营销、成熟的会员体系、文旅品牌形象打造及全平台传播矩阵等资源优势,助力河南打造多个非遗标杆民宿以及非遗特色创新产品,全力推动“非遗+民宿”合作模式,以携程度假农庄为媒,多元线上线下活动为里,将“非遗”与“民宿”紧密结合,编制串联,让“非遗+民宿”实现“1+1>2”的成效,真正助力河南实现文旅融合发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uodong/2022-09-05/618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