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数芷乡村”项目入选“e起向善·网络公益”2022年度案例

  3月31日消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3网络公益联盟年会暨e起向善网络公益案例交流展示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会上,58公益联合58农服在湖南芷江县落地的“58数字乡村基地”项目——“数芷乡村”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入选“e起向善·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度项目。

  (图源 58同城黑板报公众号)

  据了解,2022年9月,58同城旗下的58农服以芷江侗族自治县槐花园村为基本单位,搭建了数字乡村服务平台“数芷乡村”,通过提供多样化管理与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数芷乡村”平台通过搭建区域概况、乡村振兴、防返贫监测、乡村治理、乡村建设等五大板块,为村干部建造出可视化的工作平台。并借助了数字化工具、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简化、优化、规范化业务流程,提升村干部的工作效率,深层次构建乡村治理体系。在实践和使用过程中,减轻了村干部的工作负担。

  此外,经过相关工作人员长期入户走访,“数芷乡村”平台开发出了更加贴合村民需求的实际功能,例如招聘就业对接、便民办事、看家乡变化、邻里圈、就医服务、助农直播、找工作等。服务内容涉及生活、工作、娱乐、学习等多个领域,面向村民全部免费。

  (图源 数芷乡村小程序截图)

  自2022年12月“数芷乡村”上线以来,目前已经覆盖槐花园村所有家庭户。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平台累计访问人次49000人次,注册人数1804,槐花园村村民认证597人,平均用户日活跃206人,信息发布共计10037条,点赞评论数4369条。

  从成果上看,“数芷乡村”平台不仅为村民们提供了便利和实惠,也在村民和管理人员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同时平台的建立和使用,也为槐花园村发掘出新商机,带动村民增收。如今,村干部通过监控就能完成巡山、巡河、巡村工作,村医仅通过手机就能知晓村民的健康状况,村民线上就能获取周边的招聘信息。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uodong/2023-03-31/1037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