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药在济南发起“慢病关爱计划”

  6月14日消息,据大众网海报新闻报道,6月13日,为进一步缓解慢病患者买药的难题,完善区域内慢病患者医药健康供应能力,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买药、济南市各大连锁药店,一同发起“慢病关爱计划”。

1.jpg

  活动现场,美团买药负责人表示,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协同本地连锁药店,为济南市民提供更便捷的线上医生复诊、线上购药与配送等数字化服务,保障处于长期治疗阶段的慢性病患者不断药、不缺药。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慢病关爱计划”将通过提升“互联网+医药”服务水平,提高健康服务的供给能力,促进健康服务公平可及。早在去年,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便联手美团发起了“小黄灯”计划。

2.jpg

  截至目前,济南市24小时药店已由去年的59家增长为230余家,全年服务夜间消费者共计80余万人。“慢病关爱计划”将延伸互联网医药服务能力,进一步落实长期处方、24小时配送、用药安全咨询等慢病患者便捷化用药服务。

  据介绍,慢性病患者可在平台复诊开方,购入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脑血栓、血压计等多品类药物,济南市民只需打开美团App或美团外卖App点击买药频道内“慢病关爱计划”,或在频道内搜索所需药品,即可享受送药到家的服务。

  美团买药业务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用户不断药、不缺药,济南市“慢病关爱计划”一方面联合漱玉平民大药房、国康医药、益寿堂药业、平嘉大药房、方成大药房等济南本地连锁药店,保障慢药尤其是稀缺药品种类与库存充足;另一方面还同时提供复诊续方、线上问诊等服务,并为慢病关爱计划安排专属配送,优先保障药品订单运力配送。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06-14/197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