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邮政快递行业在岗人数93009人 快递业网络运行正常

  12月19日消息,川观新闻记者近日从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四川省快递业正全力保障运行稳定。12月17日,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在岗人数93009人,在岗率90%。当日,全省共派送医药类物资148.9万件,民生类物资465.6万件。

1.jpg

  针对人员短缺的现实问题,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邮政快递企业的支持力度,统筹各方人力资源,帮助邮政快递企业补充一线揽收投递人力。要求各市州邮政管理部门、各企业要立即启动应急保供机制,成立党员突击队、先锋队,将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充实到一线队伍中去,集中解决邮件快件积压问题,重点、优先保障药品、防疫物资及民生物资配送服务,引导快递员扩大配送范围,适当延长配送时间。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目前,四川省邮政快递业网络运行正常,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未出现关停和邮件快件严重积压情况。

  记者采访了成都市内圆通、中通、韵达等多家快递网点,均表示没有关停网点,如果同时段多名快递员身体不适,会及时想办法增补人手,做好人员调度,最大限度保障有人派送。

2.jpg

  其中,圆通速递方面,圆通速递成都锦江四部网点的负责人唐建告诉记者,“一些快递员感染了新冠病毒,不过第一批感染的人现在逐渐康复,陆续上岗。最近的货物里,不少是急需的药品,不会停送。”

  中通韵达方面,中通快递新都网点有450多名员工,其中快递员约250人,在快递员出现身体不适后,办公室等内勤岗位及时增补;韵达快递双流东升网点也将分属揽件和派件的快递员统筹安排,网点还和社区医院加强对接,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如果出现状况及时就医。

  据悉,圆通速递成都锦江四部网点还与片区内其他快递公司“共享员工”,同一线路、不同公司的快递可由同一人派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12-19/868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