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邮政国际国内航空货邮枢纽正式运营

  7月4日消息,近日,新疆邮政国际国内航空货邮枢纽正式投产运营,标志着新疆邮政陆航一体邮件处理中心全面运行。

  该枢纽位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区中心,紧邻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是全国邮政唯一一个邮政生产场区与机坪紧密相连的航空货邮枢纽,也是全国邮政唯一自主运营的货邮交运窗口。

1.jpg

  图源:新疆邮政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下同

  在新疆邮政国际国内航空货邮枢纽,3.3万平方米的邮件处理中心配置了自动矩阵+小件分拣机系统,实现了邮件在处理中心互转,邮件处理能力大幅提升,日处理能力可达到70万袋件,,最高峰值可达120万袋件,大幅提升货邮流转效率和货运保障服务水平。

  据介绍,新疆邮政国际国内航空货邮枢纽正式投产运营后,预计将以年均20%的增速带动全疆机场货邮业务量持续增长。

2.jpg

  截至6月,新疆邮政已在乌鲁木齐、阿勒泰、阿克苏等6个支线机场所在地区开通航空货邮业务。同时,将充分利用全疆支线资源,逐步开通库尔勒、克拉玛依直飞国内其他城市的航运业务。

  今后,新疆邮政将进一步实施“空陆联运”业务,利用新疆邮政陆运资源优势,打通乌鲁木齐机场至疆内各地区货邮运输的“最后一公里”,将快件及跨境电商企业汇集乌鲁木齐机场,立足乌鲁木齐面向中西南亚及欧洲航空快递市场,让“空中丝绸之路”全力助推新疆外向型经济高效发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07-05/307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