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今年前11个月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750亿元

  12月29日消息,福州市商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750亿元。其中,本地口岸跨境电商进出口销售总额86.92亿元,比增59.8%,出口销售额75.41亿元,比增81.69%。

  据了解,福州市今年跨境电商获得了以下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选址晋安数字内容产业园,拟打造全产业链综合园区;海丝跨境新零售产业园国内运营中心落地海狮数智中心,海外园区分别在菲律宾、印尼、西班牙、尼日利亚等7个国家运营……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仅培育引进行业龙头企业,还继续做大榕台跨境电商业务。”

  在与亚马逊、eBay、OTTO等国际平台加强合作的同时,福州市还支持江阴港开通第二条榕台海运专线,吸引更多两岸(或经台)跨境电商物品从福州中转。

  另外,今年以来,福建跨境电商逆势增长。据福建省商务厅不完全统计,上半年,福建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同比增长超过10%;“双十一”期间,福建跨境电商交易规模9.5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2.7%。

  在物流方面,福建多地开行中欧班列,“丝路海运”已有命名航线90多条,实现了与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海铁联运,形成与跨境电商发展相适应的立体式物流通道。

  截至目前,福建在欧美及“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100多座海外仓,总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

  (图源:中新网 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中国(福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展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跨境电商企业“零跑腿”快捷缴税模式在福州江阴综合保税区成功试点。

  据了解,按照原来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1210)进口缴税模式,企业缴纳税款需往返海关、财务、银行等多个部门,办理流程多、涉及地点多,对一些电商企业特别是在江阴综保区无常驻地点的公司而言,存在缴纳税款需多次跑腿的难题,甚至出现超期未缴纳税款而产生滞纳金的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福州海关探索创新关、企、银联动缴费模式,主动协调银行为企业提供缴税便利,合力推出跨境电商企业 “零跑腿”快捷缴税模式。

  该模式是指当海关生成税单后,直接将税单交付银行并通知企业需缴税金额,企业通过网上银行即可缴纳税款,银行当日将税款转入国库。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12-29/887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