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轮椅导航项目已在全国13个城市落地

  5月17日消息,高德地图轮椅导航项目本月在南京、青岛、长沙、武汉、西安、郑州、石家庄7个城市正式上线,加上此前已经落地的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广州,目前高德轮椅导航已支持全国13个城市。

  作为专为残障和行走不便群体研发的公益项目,高德地图轮椅导航自2022年11月25日上线以来,累计提供服务次数已于近日突破了230万次。

  高德地图APP截图,下同

  据了解,轮椅导航项目是在浙江省残联支持下,由高德地图、阿里公益、阿里信息无障碍委员会及浙江省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共同发起。

  根据高德轮椅导航研发团队的调研结果,残障人士之所以很少出门的核心问题,可能不在于无障碍设施建设少,也不在于他们不愿意出门,而是大家不可能记住城市里每一个无障碍设施以及相关路线,也不愿意频繁求助、太过麻烦别人。而这就是高德轮椅导航产品上线的根本原因。

  如今,上述13个城市的轮椅出行用户只需在高德地图APP上的设置选项中开启“无障碍导航”,后续在使用步行导航时,将避开地下通道、人行天桥等轮椅无法通行的路段,还能够结合无障碍电梯、升降机这些无障碍设施,为用户规划出一条无障碍路线。

  除此之外,高德轮椅导航还尽可能将城市中更多的无障碍设施数字化,方便更多残障人士查询使用。例如在今年3月,杭州市已将近1500个无障碍公共卫生间信息全部接入高德轮椅导航,有需求的用户通过高德地图搜索“无障碍卫生间”,便能快速获知身边的无障碍公共卫生间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高德与云南省、长沙市、海口市、厦门市、扬州市等省市文旅主管部门合作,上线五张数字文旅消费地图。同时,为了方便游客到景区出游,高德打车还为游客提供了打车福利,游客打车前往五省市的429家景区车费可立减5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5-17/1119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