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在全国率先发布9810模式退税标准流程

  5月24日消息,成都市近日联合成都海关与四川外汇局,在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进行成都市跨境电商9810模式退税标准流程发布,对成都市跨境电商9810模式退税标准流程进行全面推广。

  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海外仓”,简称“跨境电商B2B出口海外仓”,适用于国内企业先把货物出口到海外仓模式,海外仓模式是目前的趋势风向,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再从海外仓送到境外消费者手中。

1.jpg

  据了解,成都市相关部门探索了近两年的时间,指导20余家跨境电商贸易企业与服务企业参与退税全业务流程试点,厘清了跨境电商这一外贸新业态的完整交易链条,在全国率先发布了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税标准流程。

  2020年9月成都综试区率先完成四川省9810通关试点。2022年1月启动9810出口退税流程优化试点工作。2022年5月实现9810出口退税全流程堵点厘清。2022年10月提出分批退税创新试点方案。

  2022年,十余家成都跨境电商企业参与到首批试点工作中来,顺利通过上海、深圳、成都、宁波、新疆等所属关区以9810报关方式出口1100余万美元,并成功实现退税。

2.jpg

  9810模式退税标准流程图如下图所示:

  (图源: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公众号)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开展了一系列跨境电商出口畅通行动,并联动海关、税务、外管等部门,优化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监管模式退税流程,积极探索“海外仓出口+分批退税”模式,以海外仓出口模式退税标准流程发布会为契机,探索更多跨境电商行业全流程合规的可行路径,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成都拟建立海外仓数据共享中心,梳理海关海外仓备案资料、海外仓物流资源、海外仓仓储资源、企业9810通关报关数据、企业出口退税保证金证明等数据信息,方便企业一套流程完成辅助证明,开放给关汇税等部门事前、事中、事后检查,提升9810海外仓营商环境。同时畅通海外仓物流渠道,加强培训辅导,降低认知门槛,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出口退(免)税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2年12月底,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备案企业共计2660家,实际应用跨境电商企业主体超过10000家。2022年全年,成都市跨境电商交易规模913.47亿元,同比增长33.3%,保持了连续六年的高速增长态势。

3.jpg

  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图源:四川自贸试验区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5-24/1135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