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善圆通项目获评上海民营企业参与接续乡村振兴示范案例

  7月27日消息,上海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市光彩会、农发行上海市分行、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7月24日共同召开上海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暨上海民营企业“百企结百村”行动推进会,上海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先进典型选树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会上,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德善圆通”项目作为“上海民营企业参与接续乡村振兴示范案例“受到表彰。

图源:圆通之家公众号

  近年来,圆通大力推进“快递进村”,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建设乡村驿站近4万家,并通过“快递+电商”形式解决特色农产品滞销及渠道问题,助推农产品上行,为乡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积极贡献力量。近年来,圆通为家乡浙江桐庐助农扶农销售农产品累计2000多万元,为家乡老人累计缴纳养老保险近300万元,为桐庐学子累计捐赠助学金500余万元,并向桐庐县捐赠1000万元公益基金。

  2022年,圆通还向湖北、贵州、青海等地40余所农村中小学校捐赠近2000套餐桌椅;捐资30万元支持河北平泉市党坝镇乡村面貌改造工作。

图源:圆通之家公众号

  据不完全统计,圆通在全国各地累计实施助残、助学、助老、助困等各类公益慈善项目30多个,捐款捐物总额超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5月下旬在武汉启动,活动为圆通湖北省区等8家单位颁发“爱心助残单位”牌匾。

  在活动现场,圆通湖北省区总经理张亚南接过牌匾并表示,圆通是此次活动中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快递行业企业,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圆通“圆梦行动”助残品牌的认可,湖北圆通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资源,继续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图源:圆通之家公众号

  2022年6月16日,湖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与圆通湖北省区正式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推动实施“圆梦助残”行动计划。截至今年5月,湖北圆通已在15个市(州、林区)开设了240家圆梦家园门店,录用了70名云客服,为300多名残疾人及家属提供了就业平台。

  圆通湖北省区及武汉、武昌、荆州、襄阳集运中心目前已录用十余名残疾员工,并在日常工作中留意残疾员工心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定期组织免费理发等慰问活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7-27/1283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