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顺丰获首届中国舟山带鱼节金牌物流服务商称号

  12月18日消息,“鲜到鲜得杯”首届中国舟山带鱼节于12月15在舟山举办,在活动上,舟山市水产流通与加工行业协会授予舟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鲜到鲜得杯—首届中国舟山带鱼节金牌物流服务商”金字招牌。

  顺丰作为深耕生鲜领域寄递的物流服务商,利用自身强大而完善的国内外网络布局和先进技术手段,构建全程可追溯、温控保鲜等特色物流服务体系,实现“从码头到舌尖”的新鲜交付,助力舟山带鱼高质量发展。

图源:顺丰集团公众号

  舟山带鱼是易腐烂变质的海产品,为实现“从码头到舌尖”的新鲜交付,顺丰依托自身的物流优势,在揽收时效、场地直发、运力保障、运输模式等方面进行不断优化,秉承“优先卸车、优先中转、优先保障”的三大优先原则,助力舟山海产更快更好地走向全国市场。

  在配送模式上,顺丰凭借庞大的终端网点、中转分拨网络、密集的干支线分布,一方面能够助力海产品从原产地直接发出;另一方面还支持“分仓+落地配”、“干仓+同城配”模式,将海产品直接从始发地整车干线直发至目的地冷运销售仓,并利用顺丰同城在各大城市的多元高效的运力网络,使海产品当天送达市民餐桌上。

图源:顺丰集团公众号

  在服务加持上,顺丰设立全年无休、服务始终如一的的海鲜水产专项客服,解决服务过程中出现的发货延迟、气温等影响海产品准时送达的异常问题,以及保价、理赔等售后服务问题,让客户寄递更安心、更省心。

  针对订单高峰期可能会出现的运力资源短缺的情况,顺丰利用“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的综合性物流服务网络优势,快速调动专机、高铁、冷藏车等运输资源,采取灵活直发的配送模式实现运力精准投放,确保海产高效准时抵达目的地。

图源:顺丰集团公众号

  在供应链溯源领域,顺丰打造了区块链溯源系统“丰溯”平台,通过链接商家端、运营端、消费者端,为特色农产品建立了品牌保护机制。

  一方面,顺丰“丰溯”能够实时监控农产品生产、物流、销售全流程,为舟山海产提供唯一的溯源码,作为“产地身份证”,全程追踪产品从码头到餐桌的流向,以确保每个环节产品质量安全信息的透明可追溯。另一方面,“丰溯”还能为源信息赋予产品品牌故事,赋加当地文化、专家服务等延申价值,为特色农产品的品牌价值注入生命力。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12-18/149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