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智City Walk”走进中通快递智慧物流基地、AlipayLab支付宝空间站

  12月25日消息,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主办,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协办的2023年上海市数字化转型体验周“数智City Walk”于12月16日至12月22日展开,围绕工作推进、主题论坛、市民体验,推出28个精彩活动,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成效与经验。

  中通快递智慧物流科普基地是本次活动的数字化转型特色路线之一,基地迎来了30位上海市民朋友来访。他们走进中通快递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近距离了解自动化分拣系统、无人机、无人车等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

  据了解,2020年5月,中通快递集团总部被上海市青浦区科委、青浦区科协授牌“智慧物流科普基地”。

  图源:中通之声公众号

  Alipay Lab支付宝空间站是支付宝旗下品牌,通过互动体验和内容展示作为主要输出,结合品牌活动,传达蚂蚁集团绿色公益及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

  Alipay Lab选址于上海支付宝大厦一楼,于2020年9月26日正式面向所有公众开放。

  图源:上海经信委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加快推进“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建设发布仪式上,《浦东新区推进“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建设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行动方案》聚焦先行先试制度性开放举措、高能级平台载体建设与企业集聚、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开展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完善综合服务体系等5个方面,提出24项具体任务。

  其中包括推动跨境数据流动、率先实施贸易便利化措施、配合跨境电子发票互操作平台建设、率先试点贸易数字化举措、推广人民币在国际贸易结算中的应用、建立“丝路电商”金融综合服务站、推动海外仓建设与服务、设立“丝路电商”合作研修中心等。

  图源:浦东发布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12-25/1509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