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长沙雨雪天气以来暖宝宝销量暴涨565%

  1月22日消息,长沙迎来2024年第一场雪,美团外卖数据显示,雨雪天气的到来,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不少市民选择通过外卖订餐、购买生活用品。1月21日当天,长沙整体外卖订单量相比上周同期均有所增长,其中“热乎乎”的冬季美食增长较快,麻辣烫外卖增长了11.5%、火锅外卖增长9.9%。

  图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另外,也有很多市民通过外卖进行食材、保暖用品的采购,其中生鲜食材订单增长17%、服装鞋帽增长超60%,而御寒必备的暖宝宝则暴涨了565%。

  为满足雪天长沙市民的外卖订餐需求,同时保障骑手们的送餐安全,美团外卖已启动严寒天气应急机制,前期已向骑手们发放了冬季头盔、车把套、护膝、手套等御寒装备;同时,在这两天通过增加订单补贴、延长配送时间、缩短配送距离、剔除超时差评等措施帮助骑手降低配送压力,缩短骑手暴露在户外的时间,让骑手们安心、安全地送餐。

  此外,各配送站点还为骑手们准备了保温杯、暖宝宝、姜汤、热茶等实用物资,并配备有健康专区“同舟守护1㎡”小药箱,提供感冒药、冻疮膏等冬季常用药供骑手使用。

  图源:美团骑手公众号

  入冬以来,为加强骑手冬季配送后勤保障,美团围绕防寒物资、规则优化、收入保障、骑手驿站、节日关怀等多方面开展工作,在全国各地向骑手送上防寒物资。在特殊天气下,美团为骑手提供配送补时等帮助,并投入17亿元冬季补贴,保障骑手劳有所得。为方便骑手随时休息和获得补给,目前,美团联合社会各界在全国已建设超过3.8万个暖心驿站,提供休息、热水、手机充电多项便利生活服务。

  美团配送骑手服务部负责人表示,美团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完善冬季配送保障。今年冬季,美团还将面向骑手陆续开展元旦、春节等节日关怀,希望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为骑手营造更有归属感和认同感的职业氛围,促进骑手更好融入城市、建设城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4-01-22/1551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