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2024春运哈尔滨火车票搜索增幅居全国第一

  1月29日消息,2024年春运已于1月26日启动,美团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14时30分,火车票订单量翻倍增长;哈尔滨火车票搜索增幅居全国第一,多趟热门出京火车票开售1分钟后售罄;除夕当日铁路热门出发地TOP5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热门到达地TOP5为哈尔滨、北京、成都、西安、郑州。

图源:美团官方

  据了解,春节前,农历腊月廿八、腊月廿九和除夕的车票最为抢手。以出京车次为例,北京前往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票基本都呈现出一票难求的情况。截至发稿,北京-郑州、北京-合肥等热门车次仅剩少数运行时间在7.5小时以上的普速列车有“无座”车票售卖。

  景点门票同样热度高涨。灯会作为年味最好的体现,一直都是春节旅游出行的重头戏。美团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灯会”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140%,热门搜索城市TOP5为自贡、武汉、成都、沈阳、上海,“自贡灯会”“东安湖灯会”“豫园灯会”“武汉欢乐谷(东湖龙年灯会)”“秦淮灯会”等均为关联的热搜词组。

  其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长春冰雪新天地、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等跻身全国热门灯会庙会前列。

图源:美团APP

  今年春节假期,“旅游过年”群体越来越多,今冬爆火的哈尔滨热度持续高涨。美团数据显示,以“哈尔滨”为目的地的火车票浏览热度及增速均位列全国前列。据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截至1月25日,哈尔滨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八的旅游消费(含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等)提前预订量较去年增长约13倍,跻身全国城市TOP5,南方游客成为“体验东北年味”的主流,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成为其主要的省外客源地。

  美团研究院副院长厉基巍表示,“节前火爆的预订数据,预示着春节消费的强劲复苏。”随着假期火车票开售,各项服务消费迎来新的预订高峰。美团将联合各地各行业商家,加强服务保障,共同推出更多“又好又省”的产品,助力各地消费持续向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4-01-29/1561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