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辽宁省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近三成

  1月29日消息,据辽宁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透露,2023年,全省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完成28.94亿件,同比增长19.19%,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21.83亿件,同比增长27.47%。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272.54亿元,同比增长15.48%,其中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00.27亿元,同比增长18.56%。各项指标均高于全国水平。

  官方表示,近年来,全省邮政系统将行业发展政策深度融入辽宁振兴大局,持续巩固优化营商环境成果,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寄递渠道保持平稳畅通。

  畅通“微循环”,加快“快递进村”。去年,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共建设有县级处理中心210处、乡镇处理中心2386处、村级站点13435处。组织省级邮、快双方签订战略框架协议,邮快合作覆盖率达到84.26%。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87个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其中超百万件项目达到18个;支持农村地区上行农产品数量达到7700万件,支撑农业产值90亿元;全省累计开通客货邮线路64条,月均运输快件370余万件。

去年辽宁省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近三成的报道 图源:辽宁日报

  整合上下游,加速“快递进厂”。随着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快递不再是产业链末端的“搬运工”,而逐渐成为整合生产、流通和消费无缝对接的重要纽带。2023年,省邮政管理局会同省工信部门共同实施快递与制造业融合发展“6312”工程,全省49个重点项目进入国家邮政局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库,年支撑制造业产值近70亿元。辽宁省还建设了16个省级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试点先行区,培育了22个省级典型项目,本溪、丹东两地正在申报国家级快递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

  拓展新渠道,加强“快递出海”。去年,辽宁省精心培育国际寄递市场主体,截至目前,已有20家辽宁企业具有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资质。沈阳邮政已经实现“三关合一”监管模式,菜鸟跨境电商项目辐射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

  2024年,辽宁邮政将进一步抓住市场机遇,鼓励企业开办中欧班列搭载邮件快件业务,支持邮政快递企业多渠道建设海外仓网络,持续巩固行业向好态势。

去年辽宁省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近三成的报道 图源:辽宁日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4-01-29/1562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