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物联发布三季度中国快递物流品牌指数报告 顺丰速运综合指数居首位

  11月11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发布2022年三季度中国物流服务品牌指数报告(快递物流行业)。

  综合来看,2022年三季度十强企业中国物流服务品牌指数(快递)平均分为74.22分,比2022年二季度上涨1.76分。综合指数前三位分别是:顺丰速运83.73分、邮政快递82.43分和京东物流82.13分,共9家快递企业分值较上季度有所上涨,圆通速递涨幅最高。

  服务能力方面,2022年三季度,快递企业服务能力指数平均值为73.01分,相比上季度上涨2.72分。前四名保持不变,顺丰速运蝉联榜首,但分值较上季度有所回落,与邮政快递的差距缩小。邮政快递在基本产品时效性上有所进步,总分值较上季度上升2.99分,排名第二。京东物流的航空运力在本季度得到加强,带动总指数上升1.4分。与此同时,苏宁易购,德邦快递排名也有所上升。

  从分项指数看,各快递企业在基础服务时效指数上的差异大幅缩小,均在80分以上,京东物流,顺丰速运体然保持前两位,且分值与上季度基本相同。邮政快递本季度用户评分较高,达到84.53分,升至第三位。德邦快递,苏宁易购在本季度同样上升明显,分列四、五位。

  在增值和公益服务指数方面,各企业分值位于80-86分之间,首末分差缩小到不足6分。除位于前两名的京东物流、顺丰速运分值有所回落外,其余8家快递企业分值均较上季度有所上涨,且都位于80分以上。

  服务口碑方面,2022年三季度,公众对快递企业服务评价继续上升,快递企业服务口碑指数平均值为82.24分,相比上季度上升1.71分,实现连续两个季度上涨。顺丰速运得到87.96分,以0.52分的微弱优势超过京东物流保持榜首位置,邮政快递以85.46分重回前三。排名有所上升的快递企业还包括德邦快递、圆通速递和极免快递。苏宁易购,韵达快递排名维持不变。

  发展绩效方面,2022年三季度,快递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发展绩效指数平均值为59.37,相比上季度回升0.89分。位列前三的快递企业分别为京东物流、邮政快递和顺丰速运,京东物流首次为列榜首。

  研究实力方面,各企业相比上季度有所下降,超过90分的企业有三家,分别是邮政快递,圆通速递和京东物流。研发投入方面,京东物流和顺丰速运表现突出,位列前两名。经营绩效方面,各快递企业主营业务利润率有所回升,中通快递和圆通速递利润率较高,京东物流和苏宁易购出现亏损。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shuju/2022-11-11/789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