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发布《2022上半年中高端人才就业趋势报告》

  7月27日消息,近日,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22上半年中高端人才就业趋势报告》,详解2022年第二季度以及整个上半年人才市场现状与趋势。

  报告数据显示,由于疫情反复,二季度各地招聘需求相比一季度下降,中高端人才活跃度略有下降。但全国招聘平均年薪和全国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对比2021 年上半年均有上涨,分别达到21.84万元和20.64万元,分别同比上涨12.99%和1.63%。

1.jpg

  在薪资方面,通信(设备/运营/增值)、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和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位居前三,招聘平均年薪分别为29.18 万、28.53万、28.33万。近年市场前景较好的行业如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航空/航天、新能源的招聘薪资也颇具竞争力,招聘平均年薪为25.48万、22.13万、21.05万,位居第7、第13、第15。

2.jpg

  对比2020年上半年招聘情况,2022年上半年新发职位与活跃中高端人才均明显增长,前者增长了18.80%,后者增长了31.12%。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就业机会总体较2020上半年出现了正增长(郑州除外),其中宁波、苏州,比2020同期增长了65.73%、57.00%,都超过了50%。上海和北京在遭到二季度疫情的重大影响下,依然增长了32.43%和17.97%。

3.jpg

4.jpg

  对比2020上半年,2022上半年企业职位对高学历的需求增长强劲:对硕士和博士的需求增长了85.31%、85.10%;对本科的需求增长了35.85%;而对大专的增长仅为5.89%。具体到行业,上半年博士人才需求增长最多的行业是能源化工,增长了243.63%;制药医疗、服务外包、互联网行业对博士的需求增长位居第二至第四,均超100%。

  对硕士和本科需求增长最多的行业是机械制造,今年上半年比2020同期分别增长了147.66%、157.11%;对大专需求增长最多的行业是电子通信,增长了60.14%。

5.jpg

  另外,猎聘针对企业的调研发现,很多企业陆续走上数字化转型之路,下半年超3成企业欲扩大招聘规模。38.67%的企业表示下半年的招聘规模与上半年持平;35%的企业表示会增加招聘;而26.33%的企业则会减少招聘规模。企业招聘规模增加比例大于减少比例,对求职者是利好消息。

6.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shuju/2022-07-27/417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