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同城2021年科研投入1.93亿元

  7月12日消息,近日,顺丰同城方面表示,为满足市场对即时配送的需求,顺丰同城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2021年公司科技研发投入人民币1.93亿元。

  在配送方面,顺丰同城利用智慧物流和数据生态为一体的智慧信息系统,以及多元运力融合的全城高效弹性网络,全天候为用户提供“取、送、买、办”等多种跑腿及配送服务。

  针对不同场景不同配送需求,顺丰同城根据不同场景打造定制化解决方案,并通过CLS系统实现统一调配,智能分发全场景模式及多元运力池所带来的复杂订单需求。

  (图源顺丰同城官网)

  对于特殊配送需求,顺丰同城还能整合协同顺丰速运、中铁顺丰等资源,提供跨城急送、前置仓急送、一键发快递+急送等服务模式,全场景覆盖即时配送市场。

  据了解,CLS系统是顺丰同城推出的智能即时物流系统,核心功能包括智能业务规划及营销管理、骑手融合调度及智能订单分发、智能运营优化。

  据顺丰同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可对订单量和订单密度进行实时分析并作出精确调整,骑手在一天之内可以选择不同服务场景配送订单并应对实时订单量波动。

  另外,顺丰同城还推出了无人机运力,可突破路障、堵车等难题,将二维地面运力网络拓展为三维低空运力网络,并经由与智能调度系统结合,形成多种人机协同的配送模式。

  在商家运营方面,顺丰同城助力商户完成线上全渠道的构建,利用外卖平台、私域流量等复合型经营模式,为合作商家、企业的降本增效和稳定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

  具体来说,顺丰同城支持一站式接入多平台生态,实现多入口下单。以微信为例,顺丰同城已与微信生态达成战略合作,提供0门槛外送解决方案,支持一键发单。

  顺丰同城也已接入抖音、快手等直播电商平台,帮商户拓展更多新消费场景,更快建立起从线上到线下的新零售闭环。

  在骑手方面,顺丰同城运用科技手段构建以骑手为中心、有温度的调度模式。以多元运力池为基础,顺丰同城进行多种业务形态及多类骑手类型融合调度,通过智能化任务管理,实现不同业务模式上的削峰平谷。

  再加之对接单、抢单规则的优化,以及转单、多点取送等调度能力的引入,使得骑手全天工作更高效更饱和。

  此外,顺丰同城还为骑手提供定制AI智能头盔,骑手佩戴后,只需唤醒语音助手,便能下达指令让其根据要求执行,不仅可以节约时间,还能有效避免在骑行时因使用手机产生的安全隐患。

  在疫情期间,顺丰同城也为骑士提供了更严密的防护举措,包括按政策规定严格划分配送区域,对骑士进行健康码、疫苗ocr识别自动离岗策略,并为用户提供反馈渠道,督促骑士正确佩戴口罩,以保证配送合规、安全。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7-12/351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