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达股份:子公司拟收购上海洪韵和江西韵必通全部股权

  8月10日消息,今日,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韵达股份”)发布关于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韵达股份全资子公司拟于2022年8月与上海韵洁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韵洁”)在上海市签署《上海快商物流有限公司与上海韵洁实业有限公司关于上海洪韵物流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上海快商物流有限公司与上海韵洁实业有限公司关于江西韵必通物流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上述协议,快商物流以31.31万元收购上海韵洁持有的上海洪韵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洪韵”)100%的股权,以27.60万元收购上海韵洁持有的江西韵必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韵必通”)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合计转让款58.91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韵达股份间接持有上海洪韵和江西韵必通100%的股权,上海洪韵和江西韵必通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公告,鉴于韵达股份实际控制人聂腾云、陈立英夫妇系上海韵洁实际控制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海韵洁是公司的关联方,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重组上市,无需经过有关部门的批准。

  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2月31日,上海洪韵物流的资产总额为8045.31万元,净资产为-57.42万元。2021年营业收入为366.75万元,净利润为-147.42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江西韵必通的资产总额为11784.51万元,净资产为-137.40万元。2021年营业收入为159.92万元,净利润为-237.40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本次交易不涉及债权债务转移,原由上海洪韵和江西韵必通承担的债权债务在交割日后仍然由其自行享有和承担。

  公告指出,上海洪韵和江西韵必通持有的主要资产为半挂牵引车和集装箱半挂车等,该部分车辆资产使用年限较短,车况良好。

  本次交易完成后,一方面可以提升公司运力运能,向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的快递物流运输服务,另一方面可以比购买新车更低的价格获得相关车辆资产,减少公司的资本支出。

  下图为《股权转让协议》主要内容: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8-11/505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