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天猫618包裹在超300城实现半日达

  6月1日消息,菜鸟数据显示,截止6月1日中午时分,超过300城已收到了菜鸟半日送达的天猫618包裹,全国多城超七成预售包裹均已签收。

  图源:中国网

  和去年天猫618相比,今年菜鸟供应链预处理的包裹数量大幅度增长。包裹更多了,但速度更快了。截止6月1日中午时分,菜鸟数据显示,全国有超过一半的预售包裹实现半日达,不仅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快,三四线城市也快。其中杭州、上海和孝感预售包裹半日达签收率位居前三,均超过70%,此外,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太原、沈阳、南昌、内江和开封等城预售包裹半日达签收率均超过65%。

  在广州,有消费者付完尾款11分钟后,就收到了购买的徕芬吹风机。在上海,有消费者称人还在加班,包裹就已经送达。

  截自菜鸟官网

  为了应对此次天猫618,菜鸟供应链全面向商家开放了大促前置预处理能力,联动了徕芬、联合利华和全棉时代等商家,提前对预售商品进行拣选、打包处理,部分商品更是提前下沉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快递网点。同时也启动夜间配送,消费者付完尾款,菜鸟直送快递员即刻派送,让快递具有了外卖一般的速度。

  京东物流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开门红中午12点,全国92%的区县已收到京东快递小哥送货上门的商品。

  图源:京东物流公众号

  据悉,今年京东618开门红,京东物流将预售商品前置在全国超300个城市、数千个站点,消费者支付尾款后,最快可实现分钟级收货。同时,京东物流扩增夜间生产能力,经过全国上千仓库的彻夜生产,截至6月1日早8点,数千万京东618开门红商品已完成出库。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3-06-01/1154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