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广州美妆行业专仓正式启动 周兴

  3月15日消息,京东物流广州美妆行业专仓于3月13日正式开仓,专仓的启动将通过柔性供应链模式、定制化解决方案及常态化大促保障等举措,提供美妆行业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全力帮助美妆品牌商家降本增效,推动广州地区的美妆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实施降低物流成本行动。京东物流此次落子“美妆之都”全力聚焦美妆行业供应链发展。京东物流供应链广州市负责人表示,“广州美妆产业的发展日新月异,京东物流在此设立美妆行业专仓,将聚力推动当地美妆品牌和行业跑出加速度。”

图源:JDL京东物流供应链公众号

  近年来,在“颜值经济”推动下,广州美妆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据《2023广州化妆品产业白皮书》发布的数据显示,广州市化妆品工业产值、产业规模位居中国首位。对当地美妆商家来说,缺乏坚实的供应链支撑,明显限制了生意的拓展。通过本次广州美妆行业专仓启动,京东物流将为当地美妆客户提供全场景、全链路的一体化履约服务。

  据介绍,广州美妆行业专仓拥有数万平方米的超大面积,配备先进的“智慧大脑”JDL WMS系统,峰值处理能力超强。此外,专仓还链接京东物流在全国布局的多个大型仓库,以及多个海外仓,实现国内、国际业务的双链支撑。凭借在全国仓网布局的能力和资源整合的能力,京东物流还将在时效和成本方面为客户提供最优解,增强物流对商流的带动力。

图源:JDL京东物流供应链公众号

  美妆行业呈现多渠道营销、高弹性、快时效的商业特性,对供应链有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电商、直播等全新消费场景驱动下,要求供应链不断提升支撑力。随着广州美妆行业专仓的落地,京东物流将结合供应链的全新业态以及重点环节,推出定制化解决方案,切实帮助客户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

  具体来看,针对美妆行业大促期间容易爆单的问题,京东物流凭借庞大的仓群布局,并结合行业销售模式和促销规律,可满足10~20倍的订单增长需求;针对客户库存冗余的问题,京东物流打通系统多渠道一盘货,实现不同销售平台和销售渠道的库存共享,提高库存利用率,降低仓储成本。此外,京东物流还推出个性化组套、包装耗材定制、逆向仓配服务等举措,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官方表示,此次京东物流广州美妆行业专仓的开仓启用,将进一步助力广州美妆行业高质量发展,帮助更多美妆品牌实现“颜值”变“产值”,同时也将为产业链、供应链的优化升级作出贡献。

图源:JDL京东物流供应链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4-03-15/1637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