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管理层集中学习修订后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

  3月21日消息,申通快递经营管理月会于3月15-16日在滇举行,通报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情况,集中学习修订后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强调要按照国家邮政局指示要求和中国快递协会解读,全面准确理解文件精神,加快落地更多改进措施,下大力气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推动服务分层,进一步打造“中国体验领先的经济型快递”。

  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韩永彦等总部高管、业务总监和全国省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源:申通之声公众号

  会议对涉及快递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做了总体介绍,通过比对2013和2024版《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的差异宣导了文件在维护快递市场各方权益、规范经营和使用行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导向,对新增的发展保障、绿色低碳、法律责任等章节和品牌统一管理、服务公示承诺、末端投递等条款作了重点讲解。

  会议要求,《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是行业重要的管理办法,明确了快递各方的法律义务,也为行业摆脱“内卷”提出了路径。要全面准确理解办法特别是焦点条款的内涵,认真学习近期中国快递协会有关负责人接受权威媒体采访时的解读,以客户意愿为出发点,以客户满意度为落脚点开展工作。

  申通将通过“申通快递”服务号、小程序和日常投递达成、与平台打通数据等方式,加强对客户投递意愿的沉淀,不断增强末端履约和客户意愿匹配度。将通过“申行者”产品端透传客户意愿,通过智能外呼、短信、小程序等数智化方式推送投递前消息,降低一线快递员劳动强度,提升效率。通过梳理产品体系,加强“申咚咚”按需配送产品在商家侧的推广,配合电商平台侧的业务改造,在保持极致性价比基础上推动高确定性业务发展。

  图源:申通之声公众号

  此外,申通将加强对办法在全网的宣导,充分认识办法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形成总部、省区、网点“三位一体”的认知和行动,确保办法成为推动申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4-03-21/1650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