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修订开店违规风险保证金规则 6月23日生效

  6月17日消息,淘宝网日前发布关于《淘宝网开店规范》开店违规风险保证金规则修订的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了规范淘宝网的市场秩序,给消费者营造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和满意度,淘宝网将对淘宝网开店规范进行调整。此次规则变更于2022年6月16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2022年6月23日正式生效。

  公告显示,此次规则主要变更点:明确开店风险保证金划扣场景;调整开店风险保证金解冻标准。

  具体来看,《淘宝网开店规范》变更后,开店违规风险保证金缴存标准是怎样的?淘宝网根据会员风险综合评估,设置不同的缴存金额,具体以流程中页面说明为准。

  什么情况下开店违规风险保证金会被划扣?淘宝网有权根据《淘宝网保证金管理规范》划扣部分或全部保证金,用于退款或赔付消费者、支付平台违约金或其他应由卖家支付的违约款项或费用。

  缴存开店违规风险保证金后,什么情况下开店违规风险保证金余额会被解冻?7天内未激活店铺予以解冻;开店成功180天后予以解冻。

  《淘宝网开店规范》显示,淘宝网会员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可创建店铺:提供店铺负责人真实有效的信息,并通过淘宝网身份认证;符合淘宝网对店铺负责人的年龄要求;将其淘宝网账户与已通过实名认证、信息完善的支付宝账户绑定;经淘宝网排查认定,该账户实际控制人的其他阿里平台账户未被阿里平台处以特定严重违规行为处罚或发生过严重危及交易安全的情形;未因违规行为被限制创建店铺;根据淘宝网对会员风险的综合评估,部分会员须在开店前完成相应开店违规风险保证金的缴存。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2-06-17/216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