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eWTP平台上线RCEP关税查询工具

  7月7日消息,阿里巴巴eWTP公共服务平台将于7月8日上线RCEP关税查询工具,企业可在线上自行查询中国与其他RCEP协定国间的关税税率、最优惠税率和原产地规则,为商品出口提供参考。

1.jpg

2.jpg

  截至6月30日,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已满半年。半年间,RCEP成员国从年初的10国扩容至目前的13国,区域经济的互联互通不断释放外贸红利。

  平台相关人员介绍,“RCEP查询工具的上线,希望帮助商家更简单地实现出口贸易。”企业可登陆eWTP官网,选择“智慧享税”栏目,输入原产地、出口国和出口商品的HS编码,即可查询RCEP和其他贸易协定对于该商品的税率规定,系统将会推荐最优惠税率;企业还可查询相关原产地规则,了解协定享惠要求。

3.jpg

  除上述两大功能外,eWTP还将提供市场分析服务,查询结果中还包含贸易国之间贸易数据,辅助用户对商品目标市场需求进行判断。据介绍,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是一个由阿里巴巴引领、多方参与的全球性平台,旨在促进公私合作和对话,支持全球普惠贸易,eWTP公共服务平台是为整合政务与商务能力搭建起的政企合作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全球跨境电商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操作系统”。

  启动至今,eWTP已在6个国家开展了9个合作试点,包含中国、马来西亚、泰国、卢旺达、比利时、埃塞俄比亚。国内,eWTP与杭州、义乌、海南和香港开展合作。eWTP与合作国家及地方政府携手共建,积极通过商业实践促进经济发展和探索数字贸易新规则。

4.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2-07-07/330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