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落地海沧

  8月1日消息,近日,厦门市海沧区政府、京东科技、厦门京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沧希尔顿酒店举办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至此,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落户海沧,有望在五年内,带动海沧区实体经济实现200亿元的增量。

1.jpg

  (图源: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官微,下同)

  据介绍,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将依托京东数字科技强大的产业化和智能化技术创新能力,聚合整个京东集团在电商、物流、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同时结合海沧区在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方向的产业资源,设立以数字经济、产业赋能中心及产业生态基地建设为基础的数字经济产业园。

  此外,双方将共建“3平台、3中心”,即“数字经济公共服务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数字会展平台”和“产业供销中心、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数字贸易中心”。

  具体合作内容方面,双方将建设“原料采购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供应链平台+线上销售平台(互联网医院)”为主体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选取大健康作为打造海沧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主体产业,兼顾智能家居,橱柜卫浴等大品类消费品品类,提升本地电商产业化。

2.jpg

  与此同时,双方将把符合标准的本地企业产品纳入京东自营体系。与本地生产制造企业深度合作,打造京东自有品牌或“京东+原产品品牌”的联合品牌,提升产品品牌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京东集团与全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杭州)达成战略合作,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岳阳,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冠之,京东企业业务浙江区总经理张丁介共同进行了京东中小企业服务“满天星计划”(浙江站)启动仪式。

3.jpg

  (图源:“京东企业会员”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2-08-01/441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