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平台解决方案业务2022年上半年市场份额达11.1%

  12月27日消息,领先的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近日发布《中国金融云市场(2022上半年)跟踪》报告,京东云在中国金融云(平台)解决方案子市场中稳居前五。

  报告显示,京东云平台解决方案业务快速发展,2022年上半年市场份额达11.1%,同比增速达45%。

  图源:京东云,下同

  作为行业最轻量专有云,京东云专有云产品JDStack5.0满足金融业务云上平滑运行要求,支持金融机构“一云多芯”部署和自主可控需求,实现异构资源在一朵云下的多元算力释放。

  借助京东金融级专有云JDStack的算力支持,安联保险已其将数十个核心业务部署在京东云上,可根据业务实际需求灵活调整云资源,以更好地应对业务高峰期需求。通过云上多方数据互联,实现数智化快速理算和支付,最快实现30分钟结案理赔。

  京东云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可解决金融机构客户在多云环境中迁移、构建、管理难题,协助金融机构降低IT建设和维护成本,提升业务可靠性,为高效业务创新和发展提供坚实支持。基于云舰的能力,京东云为金融机构提供JDOS混合多云原生平台,将公有云和私有云整合,实现跨云、跨地域的统一模型,屏蔽底层基础设施差异。此外,云舰提供PaaS平台及组件能力,助力金融机构建立敏稳双模IT架构,实现应用场景拓展,更快速地响应前端业务需求,掌握IT自主决策权。

  今年以来,京东云云舰已在安联保险、国民养老保险、朴道征信、苏州农商行、厦门国际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金融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应用解决方案层面,京东云面向金融机构推出“智能客服”、“全场景营销运营”等多个行业解决方案。

  京东云“金融机构智能客服解决方案”,基于AI中台全链路能力,可实现在线咨询机器人、智能语音应答、智能语音外呼、数字人、智能质检、智能坐席辅助等10大客户服务功能,覆盖客服、运营、营销、风控等服务场景。京东云与某头部股份制银行合作云呼叫平台,为银行质检覆盖率提升65倍,质检效率提升4倍;避免重复来电、提升服务效能,精细化管理推进每天可减少34人运营工作量投入。

  在助力远程金融服务落地方面,京东云与江南农商银行共同推出的VTM数字员工“上岗”,成为全国第一个能独立、全程办理银行真实交易的数字人,可独立闭环完成银行业务交易场景的自助应答、业务办理、主动服务、风控合规等全流程服务。

  面对金融机构深入场景、持续优化客户经营需求,京东云打造了一套全渠道、全场景、一体化的金融机构专属“营销运营解决方案”。京东618年中购物节上,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京东展开“聚惠民生”618专场活动,活动期间民生银行新增客户绑卡量同比增长216%,整体消费交易额提升了43%。

  截至目前,京东云以“科技+金融+产业+生态”的模式,为包括银行、保险、基金、信托、证券公司在内的超914家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了数字化服务。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2-12-27/881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