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23财年第一财季总营收1172亿美元

  2月3日消息,苹果公布了2023财年第一财季(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该公司总营收为1172亿美元(当前约7899.2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这是苹果自2019年以来营收首次同比下滑,并创下了自2016年9月以来最大的季度营收降幅。

  苹果该季度净利润为300亿美元(当前约202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幅度达13%;稀释每股收益为1.88美元,预期为1.94美元。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在去年第四季度,我们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现在有超过20亿台活跃设备,这是我们不断增长的安装基数的一部分。”

(图源:苹果官网)

  2023财年一季度,iPhone收入65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428.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市场预期683亿美元;Mac收入77.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21亿元),分析师预期97.2亿美元;iPad收入94.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32.8亿元),分析师预期77.8亿美元;可穿戴、居家、以及周边收入134.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07.5亿元),分析师预期153.2亿美元。

  苹果2023财年一季度服务收入207.7亿美元,市场预期204.7亿美元,服务收入创历史新高,AppleTV+等各种苹果服务的订阅人数从9亿上升到9.35亿;一季度大中华营收239.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57.83亿美元下降7%,市场预期218亿美元。

  苹果方面指出,供应链问题是营收下滑的重要原因。苹果CEO蒂姆·库克表示,公司估算,如果没有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供应链的问题,iPhone的营收应当能同比上升。库克也强调,目前iPhone的产能已经恢复到令公司满意的水平。

(图源:苹果2023财年第一财季财报)

  库克在最新业绩会上表示,中国市场的需求已经有非常好的复苏,去年12月和11月相比市场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库克还表示,苹果将很快在印度开设第一批零售店。

  Apple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表示,“我们在本季度产生了340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并向股东返还了超过250亿美元,同时继续投资于我们的长期增长计划。”

  Apple董事会已宣布派发每股0.23美元的公司普通股现金股息。股息将于2023年2月16日支付给截至2023年2月13日营业结束时登记在册的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决定不再任命新高管接替将离职的首席产品设计师。

  苹果主管工业设计的副总裁Evans Hankey几个月后将离职,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不会安排人接替这个岗位。据悉,由约20名工业设计师组成的核心团队未来将向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汇报工作。苹果将给一批最资深设计师提供更多工作职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3-02-03/930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