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开展违规盈利专项治理 并将对盲盒、游戏等增加购买限制

  5月11日消息,抖音电商公告称,平台近期通过巡查发现,部分创作者在分享商品过程中,存在通过虚构人设、断章取义、造谣传谣等方式博眼球、搏热度,以达到快速涨粉、薅取流量并最终不当获利等目的。

  针对以上违规营利行为,平台将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包括但不限于: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肆意传播虚假信息等行为;全面整治虚假人设,如仿冒官方机构、新闻媒体和特定人员等违规现象;以及借助蹭炒热点、卖惨营销等方式进行流量变现的行为。

  截自抖音电商关于“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的治理公告

  抖音电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自媒体营销内容失真、营销行为失度等乱象的从严治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并维护平台良好的商品分享秩序。

  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集中在蹭炒热点、不良价值观、卖惨营销、虚假人设。蹭炒热点指创作者利用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形象和名义、自然灾害、疫情、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网络舆论事件等进行的干扰舆论、影响传播秩序的违规商业营销行为;不良价值观指创作者在分享商品过程中,发布歧视、炫富、拜金、迷信等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内容,或宣扬有争议的错误价值观念,扰乱平台秩序的行为。

  卖惨营销指创作者通过塑造、演绎凄惨的生活状况或经历,渲染悲情色彩博取同情,影响平台秩序的推广行为;虚假人设指直播中出现“优质达人”、“品牌旗舰店”等表述,但实际无对应认证;达人渲染自身特殊人设,并在营销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如“不赚钱送福利”的行为。

  截自抖音电商关于“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的治理公告

  此外,针对盲盒商品、游戏服务等可能对未成年人造成影响的商品,抖音电商将增加相应的购买限制,如要求用户在购买时完成实名认证,或增加未成年人禁止购买的消费提示。

  抖音电商表示,平台鼓励广大用户与平台一起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平台环境,如发现平台上存在违反上述规则的内容,可点击视频/直播转发按钮,在“举报”中选择对应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截自抖音电商关于“自媒体”违规营利行为的治理公告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3-05-11/1105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