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青少年内容分级能力上线

  6月1日消息,视频号宣布青少年内容分级新能力上线,家长给孩子开启青少年模式后,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偏好的内容标签来设置专属的视频号青少年内容池。

截自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公众号

  针对为未成年人,微信自2021年底陆续上线监护人授权、支付限额、一键开启青少年模式等功能。5月,微信还上线直播授权功能。对于健康、正向、有营养,好看的直播内容,孩子想看时,只需要在手机上点击“向监护人申请”,监护人就会收到临时访问视频号直播的申请,点击“同意”,孩子就可以观看这场直播了。

  “直播授权”功能仅限单个授权,每场直播都要发送申请。有了“直播授权”功能,在“青少年模式”下小朋友也能通过微信直接访问视频号直播。

截自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公众号

  数据显示,青少年模式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5%,青少年爱看的视频内容包括科技科普、知识科普、美食旅行、运动生活、萌宠萌娃等。青少年爱看的视频好博主包括我是机灵姐、这不科学啊science、料理猫王、我是小魔、趣探险、开心好奇妈SuperMom等。

  另外,微信绿苗公开课检察官来了六大检察院、六大权威媒体联合开课,大小朋友观看人数超21万,累计曝光超2000万次。同时,绿苗公开课之北京师范大学讲给青少年的网络素养100课正式发布,并将于6月1日开始上线微信视频号平台,通过丰富详实的课程帮助青少年切实提升网络素养。

截自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公众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原创作者的权益,视频号原创保护近日推出三项新功能,包括原创标记外显、原创保护记录、创作分成计划。

  原创标记外显是指创作者发布原创视频,并完成原创声明后,原创标签将于该视频号评论区和个人主页外显。原创保护记录是指创作者可以查看“平台已保护视频”,并对被“搬运视频”进行主动处理,目前包含“授权使用”“显示原作者信息”“投诉并删除”三种手段。创作分成计划指符合一定条件的视频号优质原创作者,在发表原创声明内容后,将有机会在评论区展示广告并获得分成收益。

  视频号 视频号内容分级 视频号未成年人保护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yejie/2023-06-01/1154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