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新出重磅内容激励!巨额现金、千万流量,携手商家共创“一出好戏”~

  好内容,越来越成为直播间冲出重围的杀手锏!

  当走秀、弹唱、二人转等好戏在直播间接连上演,消费者乐在其中,这也极大地刺激了他们的购物欲望,而且在内容二次传播时,好内容更能为产品实现带货。

  只有先让优质内容留住消费者,才会让他们愿意“为一件好产品去付费”。

  最近,各大直播平台也有意愿扶持内容发展,直播内容化日渐成为行业的下一站场,内容型直播账号的要重要性不言而喻。

  为了扶持直播内容的多元化发展,淘宝直播顺应其发展趋势推出了“优质内容激励计划”。针对站内新账号和活跃账号相继进行现金及流量的扶持,平台侧依据账号的不同定位和属性分别给予差异化的激励,帮助主播和商家迎接内容性直播电商的新机遇。

  1、内容挑战升级,现金奖励持续助力新账号加速成长

  近年来,随着营销玩法不断更迭,创意内容最容易抓住消费者眼球,短视频形式的传播链路中也容易制造更高声量。

  创意内容的价值愈加受到平台的重视,而此次淘宝直播开启内容激励计划,就是意在盘活站内内容的良性供给,提高直播内容对产品的转化效率。

  目前,站内针对所有内容型新账号推出现金扶持计划,基本划分为两大板块,一是时长奖励,即直播场均用户总时长超过1小时,月度累计满足10小时及以上的账号,将会获得单价10元/小时的奖金;二是全勤奖励,淘宝直播将对每月直播满足4小时场均用户总时长且开播天数在22天及以上的账户,给到一次性1500元的奖金激励。

  2、大额流量激励,淘宝直播培育内容型电商新赛场

  平台最新推出的【内容新咖计划】是针对2023年2月1号之后首播的内容型新账号,既可以参与现金奖励,同时还可以根据平台的试播期养成政策获得更多流量扶持。

  首先,平台将根据内容型新账号在试播养成期(即首场试播后15天之内)所积累的粉丝数量进行梯级划分,由此评定账号的粉丝档位,并将给予账号高额流量扶持。也就是说,平台将根据账号的单平台粉丝量来评估给予其的流量扶持力度,且粉丝数量越多流量扶持越大,最高单场扶持流量可达50万PV。

  而在账号正式开播挑战期(即开播养成期结束的30天内)平台还增设了成交量挑战和时长挑战,账号的同一场直播可以同时参加两场挑战,两项都达成可以同时获得两项流量奖励。

  其次,针对站内的活跃账号(即为2023年2月1日前开播的直播账号,同时每月开播不少于12场且过去30天场均PV规模大于5000)平台设定了周挑战和月挑战活动,只要满足挑战规定条件,平台也将给予账号的一定流量激励,最高可获得5万 PV流量。

  在平台流量政策的助推下,一些账号接连创下新纪录,单场直播销售额飙升,直播转化率大幅提升。内容型直播账号的扶持尚且需要时间来积累,而形成这种长期效益的关键则是平台与商家主播的双向奔赴。淘宝直播以现金奖励、高额流量扶持等激励内容型账号在站内开花结果,加速内容商业化,也为内容型主播提供了更多元的变现形式。

  更多政策详情,关注淘宝直播公众号,详见语雀说明。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Marketing/2023-02-20/959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