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布局+情感营销双线发力,维达以“纸”为触点链接一亿国民

  近日,一部由真实家庭故事改编的《维达纸巾婚纱见证成长初舞台》视频大片在网上走红。视频讲述一个孩子在家人的鼓励与陪伴下,韧性克服挑战、勇敢实现成长初舞台的故事。取材于生活,流露真挚共鸣的剧情让观众纷纷“破防”,更让广大消费者深刻领会到维达“韧性挑战、见证成长”的品牌韧性价值。

  作为国民生活用纸领军品牌,维达一直致力于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用纸的需求,与广大中国家庭建立深层情感链接。据凯度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维达品牌已连续7年成为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生活用纸品牌,并首次进入覆盖超1亿中国城市家庭的快消品企业榜单。另外,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2022亚洲品牌足迹报告》显示(该报告以消费者触及数(Consumer Reach Point)为衡量指标,揭示了各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品牌):维达品牌入围2021年中国消费者十大首选品榜单,且其触达的消费者面持续扩大,是2021年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图片1.jpg

  聚焦高端,研发赋能,维达布局纸类细分赛道

  在生活用纸这个高度同质化的领域,维达依然可以在稳固已有市场的前提下,保持潜力市场的高开发率,对于一个拥有30多年历史的企业而言实属难能可贵。究其原因,与近年来维达在产品研发的创新突破密不可分:

  基于对消费行为的洞察,维达一直深挖市场对卫生用纸的细分需求,以消费者为本,打造出一系列具有标杆意义的产品,引领产业变革升级:因应消费者场景细分化、功能专业化等需求,维达推出IP款“吾皇万岁”湿厕纸、可水洗厨房纸巾、厨房湿巾、儿童湿巾、消毒湿巾等更多细分赛道的产品,通过开拓全新品类,占据更大市场份额。

图片2.jpg

  正如维达集团行政总裁李洁琳女士在接受访问时提到的那样:“维达集团成立之初,就以高品质生活用纸的定位创建维达品牌,并将‘可持续发展及坚持创新’的精神贯穿到每场市场挑战中去。我们也一直在不断探索,拥抱改变,聚焦高端,研发赋能,创新营销,走在行业的最前沿。”据2022年维达国际上半年财报显示,集团总收益为96.80亿港元,同比增长6.6%,高端产品组合表现亮眼且占比持续稳步上扬,这一系列佳绩正是维达高端化、精细化商业策略的最佳诠释。

  数字化营销加码,助力布局全渠道零售业态

  除了继续以高质量产品制胜市场,近年维达品牌还积极拥抱零售渠道,探索数字化品牌推广战略。在零售端,维达不仅继续维持传统经销商渠道及大卖场渠道的高效益运作,更快速布局新零售渠道建设,抢占市场销售先机:早在十年前,维达已正式成立电商团队,经过多年来深耕线上业务的发展,与各大电商平台构建了长久及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疫情线上经济的高速增长,电商已逐渐成为公司的核心渠道,2022年上半年,电商渠道占集团总收益的41%,维达已经成为行业中数一数二的全渠道发展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维达除了在电商渠道布局规划领先于行业,其线上互动营销模式也已渐入佳境,品牌号召力与日俱增。一直以来,维达始终努力将品牌“韧性”通过形象化的互动形式与目标家庭用户沟通。维达所面向的80后、90后年轻家庭消费群体,是在工作生活中充满“韧性”的一代,每天都在资源高度紧张、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成长。品牌深刻洞察这种“韧性”精神内核,结合趣味化的互动营销,打造出以“纸巾捞金鱼”、“纸巾婚纱”为载体,连续举办了十季的“维达中国行”,突破线上线下边界,影响上亿中国家庭,以无界思维去贯通彼此。除此以外,维达携手众多大IP及新生代明星,借助粉丝经济迅速出圈,提高品牌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认可度,实现品牌价值、产品销量的双赢。

003.png

  疫情令人们的生活习惯出现改变,人们卫生意识的提高也为卫生用品产业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考验各大企业对于市场命脉的精准把握。展望未来,维达将继续立足于消费者实际所需,持续优化产品组合,完善产品矩阵,同时采取精准高效的品牌营销策略及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布局,向着成为亚洲领先的卫生用品品牌企业的目标迈进。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Marketing/2022-08-16/530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