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出行与吉利汽车合作 打造开放式商业智能驾驶出行平台

  9月5日消息,曹操出行与吉利汽车创新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就Robotaxi项目启动合作,目标围绕Robotaxi平台运营以及数据服务业务为核心,共同打造中国首家开放式商业智驾出行平台。

  曹操出行未来出行事业部负责人楚垚介绍,双方合作打造开放的智能驾驶运营平台,将以开放的运营服务生态为核心定位,通过政府支持取得商业化运营牌照,凭借曹操出行在共享出行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优势,计划将平台开放给全国各家出行公司或自动驾驶公司接入,逐步在全国建立起曹操Robotaxi运营网络。

  楚垚表示,与吉利汽车创新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达成合作,将是曹操出行向智能化、网联化的出行服务商转型的关键一步。为加快智能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进程,曹操出行将会基于出行场景,赋能生态合作方,同时将Robotaxi平台开放给合作方,接入更多自动驾驶公司车辆,让技术真正的惠及国民出行。

  吉利汽车研究院智能驾驶中心副主任胡金龙表示,智驾中心将为曹操出行提供系统软件开发、底层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曹操出行利用其海量里程数据优势,对智驾中心进行数据反哺,构成数据闭环,加速智能驾驶技术和算法迭代。

  根据亿欧智库研究预测,到2030年,我国智慧交通市场将达10.5万亿元,其中,Robotaxi、Robotruck、智能驾驶Tier1(一级供应商)等三个市场均超万亿级。

  曹操出行智驾中心负责人周哲人介绍,虽然现阶段Robotaxi的单位出行成本略高于普通出租车的出行成本,但当真正无人驾驶的实现、自动驾驶硬件量产后成本降低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到2025年,Robotaxi每公里的出行成本仅约1元。随着成本不断降低,Robotaxi将成为日常出行的主要解决方案。

  在这个细分赛道上,整车企业精于汽车的量产,解决方案商擅长技术研发,出行平台拥有海量路测数据、车队管理和用户运营经验,如果有企业可以更快地整合链条上的每个环节,联合更多行业玩家共同组建前中后端一体化商业模式,必将改变行业竞争格局,引领共享出行领域的变革。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9-05/619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