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2022年上半年网约车司机较2021年下半年增加6473人

  8月10日消息,东莞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近日对外公布《东莞市2022年上半年出租汽车市场运行指标信息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东莞市共有巡游出租汽车企业9家、巡游出租车1605辆(其中纯电动车104辆)、巡游出租车驾驶员1802人,巡游出租车数量较2021年下半年减少54辆。

1.jpg

  网约出租车方面,截至2022年6月底,东莞市累计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25家,包括滴滴出行、曹操专车、神州专车、万顺叫车、首汽约车、呼我出行、斑马快跑、 AA 出行、吉汽出行、 900 游、阳光出行、如一出行、有鹏出行、欧拉出行、直哒车、如祺出行、大雁出行、美团打车、腾飞出行、携华出行、小拉出行、安安用车、 J刻出行、 T3 出行、喜行约车。

  目前,东莞已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30607张,其中纯电动车占比逾七成,达22546辆;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88192张。对比2021年下半年,东莞网约车数量增加3676辆,网约车驾驶员增加6473人。

2.jpg

  报告显示,在本统计期内,东莞全市巡游出租车单车日均载客约21.30次,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294.19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444.27元。本统计期内,东莞全市网约出租车单车日均订单量约7.74单,其中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27379 辆,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16674 辆。日均订单≥10单的网约车中,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152. 29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284. 50 元。

  报告透露,2022年上半年,东莞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非法营运案件383宗,出租汽车营运违章案件14宗。其中,全市巡游出租车企业营运违章案件数量最多的是东莞市莞通集团有限公司,全市网约车平台公司营运违章案件数量最多的是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滴滴出行)。

3.jpg

  同期,东莞全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办结出租汽车乘客有效投诉830件,其中,全市巡游车企业乘客有效投诉率最高的是东莞市蜜蜂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全市网约车平台公司乘客有效投诉率最高的是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首汽约车)。

  报告指出,2022年上半年,不管是东莞市巡游出租车还是网约车,其业务量和营收均比2021年下半年也有较大幅度下降。东莞交通部门指出,预计合规网约车数量会继续有所增加,提醒拟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企业和驾驶员,密切关注行业最新动态、审慎做好投资和从业分析,充分考虑市场风险,理性选择从业方向。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8-10/504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