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自动驾驶新专利可避让弱势道路使用者

  9月28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日前,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公布一项“车辆控制方法、装置、车辆、可读存储介质及芯片”专利,申请公布号CN115107801A,申请日期为2022年5月31日。

1.jpg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属于自动驾驶领域,涉及一种车辆控制方法、装置、车辆、可读存储介质及芯片,所述方法包括:判断当前车道前方是否有针对弱势道路使用者VRU的交通风险区;在所述当前车道前方有所述交通风险区的情况下,判断所述当前车道前方是否即将出现VRU;在判定所述当前车道前方即将出现VRU且具备换道条件的情况下,控制所述车辆更换车道行驶。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在当前车道前方有针对VRU的交通风险区并且当前车道前方即将出现VRU的情况下,控制车辆更换车道行驶,主动躲避可能出现在车辆前方的VRU。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因车辆前方突然出现VRU而发生的安全事故,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2.jpg

  专利信息显示,同日,该公司还公开一项“车辆支付方法、装置、车辆、可读存储介质及芯片”专利,申请公布号CN115115356A,申请日期为2022年6月29日。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涉及自动驾驶领域,涉及一种车辆支付方法、装置、车辆、可读存储介质及芯片,该车辆支付方法包括:车机获得待触发信息,并在待触发信息满足预设支付条件时,从第三方支付软件所对应的支付平台获取付款码,然后将付款码发送给对外显示装置,付款码用于对外显示装置向车外展示该付款码。

  通过获取待触发信息,并判断待触发信息是否满足预设支付条件,在待触发信息满足预设支付条件时,直接自动触发支付,自动获取付款码,而不需要车内用户打开第三方支付软件并调出付款码,提高支付效率。而且,通过对外显示装置向车外展示付款码,能够使收款方快速扫描展示的付款码,从而完成支付,进一步提高支付效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service/auto/2022-09-28/7032.html
赞 | 0